壓力大 英男54歲才享受人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29日訊】西方傳統觀念認為,40歲的男性經濟穩定、孩子也接近獨立自主的年紀,可以開始享受好日子。但研究顯示,由於現代人生活壓力大,英國男性似乎得等到54歲,才能開始享受人生

據中央社報導,根據1家植髮診所對1000名男性做的調查,憂心無力繳房貸在英國男性不安全感因素中名列第一,第2名是禿頭,第3名是失業,第4名則是單身。

根據這項調查,英國男性大多要到54歲,才開始感到「快樂和滿足」,而不再感到「壓力和不自在」。

調查也顯示,現代英國男性較晚擁有小孩,平均要到32歲才升格當爸爸。

生活物價上漲,加上持續供應孩子生活所需,45至54歲的英國人每賺取稅後100英鎊,僅能存下12英鎊,25至34歲的人則可存下18英鎊。

研究發現,英國中年族群中有超過一半的人,認為自己無法掌握未來的財務狀況,每賺100英鎊,就得支出52英鎊,手頭不寬裕意味著大約有一半的人,可能無法存夠退休老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