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紅色王子」薄熙來 「金色籠子」渡殘生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自上週五薄熙來二審結果出來以後,世界媒體再次聚焦中共高層鬥爭。法國多家媒體分析評論此事,稱薄熙來像墜落的「紅色王子」,將在五星級賓館一般的金色籠子中度過殘生。

據《法廣》報導,法國《解放報》一篇來自北京的報導說稱薄熙來為「紅色王子」,「就在幾年前,還為領導中國與習近平形成競爭關係的薄熙來,如今將沉淪在中國的監獄系統中。」

記者菲力浦•格朗熱羅寫道,週五,薄熙來的上訴被駁回。其實這只是一種形式,因為對薄熙來的初審判決來自近平以及中共中央最高層,而薄熙來在2012年3月倒臺之前,也曾是這最高層的骨幹之一。

該報導分析了薄熙來為什麼在山東受審:之所以選擇在濟南,是因為這位倒臺的政治人物在那裡沒有任何支持。如果選擇在北京或重慶,情景則將大不相同。在北京,這位紅色貴族的後代結有聯盟;在重慶,這座擁有三千萬人口的城市,薄熙來曾在其親自治理的五年間,建立了與民族主義、民粹主義及商業相結合的新毛派政策綱領。

文章指出,薄熙來在重慶的「打黑唱紅」等做法在法庭均未受到指責,是因為同為紅色王子的習近平似乎要借鑒薄熙來的某些做法,如目前正在進行的大規模的反腐運動,其實巧妙地掩飾了背後的政治整肅。

據《大紀元》早前報導,中共當局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宗罪〞來審理薄案,是在刻意掩蓋其致命罪責–活摘、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的滔天大罪,因為此事一旦大白於天下,中共會即刻垮臺。而薄熙來正是抓住這一死穴,才敢肆無忌憚的當庭抗辯翻供,和習近平代表的現任中共政權對抗。

法國《費加羅報》的標題則是:薄熙來終身監禁在一家五星級監獄。該報詳細描述了關押薄熙來的秦城監獄:寬敞的牢房、頂級廚師製作的飯食、長時間的散步等等,稱薄熙來這位「中共前巨星」,「將可在這個金色的籠子中會見到訪者,也可長時間地在戶外散佈。 他將在這座隱蔽的獄所度過餘生,不再出現在公共視野,除非某一天因健康原因提前獲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