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歌劇院慶典落成40週年

【新唐人2013年10月28日訊】週日,澳大利亞人在其著名的地標悉尼歌劇院前舉行盛大活動,慶祝悉尼歌劇院落成40週年

丹麥皇室的瑪麗公主和弗雷德里克王子參加了盛典。在澳大利亞出生的瑪麗公主在開幕式講話中盛讚歌劇院建築的優美和獨特以及帶來的貢獻。

丹麥皇室瑪麗公主:“我們希望歌劇院宏大的美麗和創造力將繼續激勵新的一代以及他們所處的時代,祝賀你!”

1956年,為建造悉尼歌劇院,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州政府推出一個由獨立的評審委員會負責的國際設計競賽。當年獲勝的設計師約恩•烏特松2008年在哥本哈根以90高齡過世,他的兒子簡•烏特松與家人應邀出席了慶祝活動,他在講話中盛讚父親設計的歌劇院。

悉尼歌劇院設計師約恩•烏特松之子:“你被所有人愛戴接受多方關懷,你在全世界享有盛名。任何地方提到你的名字,微笑浮現人們的眼眸。”

悉尼歌劇院落成40週年慶典活動還包括一個由眾多藝術家參與的大型音樂會。

建築悉尼歌劇院在1973年10月20日由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揭幕,建築共耗時14年,花費1.02億澳元。悉尼歌劇院200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設計師烏特松也於2004年獲得國際建築最高榮譽普利茲克獎。歌劇院現在每年大約有2,000個演出項目,吸引超過800萬名旅客觀光。

新唐人記者羅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