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撙節減薪 葡萄牙民眾示威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26日,葡萄牙成千上萬示威民眾走上街頭,響應由公民團體籌劃號召的「滾蛋,三巨頭」大遊行,抗議政府因國際紓困協議強制實行減薪和公部門改革。

據中央社報導,遊行民眾聚集在首都里斯本老城區,遊行隊伍走向國會。另外,北部波圖市(Porto)和12個城鎮也出現遊行隊伍。

里斯本抗議民眾揮舞旗幟和標語,要求政府辭職,以及舉行公投決定是否續留歐元區。他們表達的訊息還有「對三巨頭說不,對飢餓說不。」

三巨頭指的是歐洲聯盟、歐洲中央銀行和國際貨幣基金,這3個機構2011年同意挹注葡萄牙780億歐元(1080億美元)紓困金。

葡萄牙取得紓困金後得以避免財政崩盤,三巨頭相對要求葡萄牙進行經濟改革,在2014年前將公共赤字降至國內產出的4%以下。

籌劃示威遊行的公民團體發布聲明說:「撙節政策的唯一目的是減薪和減少退休金,使人民更貧窮,及拆解公務機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