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丹宇披露與薄關係 對谷開來耿耿於懷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二審受賄、貪污、濫用職權案,被山東省高等法院維持終身監禁原判之際,薄熙來和前妻李丹宇、長子李望知及現任妻子薄谷開來之间的恩怨情仇,再次引起輿論關注。薄的前妻李丹宇曾向友人表示,她對谷開來仍耿耿於懷,稱谷在挑撥薄熙來與長子李望知的關係。

近日,《南華早報》報導說,薄熙來上訴後,現年63歲的李丹宇對薄熙來被定罪和法庭表現,採取了與己無關的態度,說事已至此,誰也無力回天。

李丹宇从1981年與薄熙來離婚後再沒聯繫。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 李家的熟人說,李丹宇對谷開來的芥蒂很深,她認為谷在薄熙來和她兒子李望知之間挑撥是非。

李丹宇說,谷開來編造謊言,為了挑撥薄熙來和長子的關係,說李望知預謀下毒谷開來。

2010年12月,谷開來曾在一家酒店午餐後中毒。雖然李望知在2007年後便与薄熙來沒有聯繫,而且酒店的午餐會上也沒有李望知,但谷開來仍認為,李望知的嫌疑最大。

重慶市前公安局長王立軍曾成立了調查組,調查這一事件。後來有報導稱,谷開來患病多年,中毒可能是服藥過量所致。

但曾有份旁聽谷開來案庭審的北京律師李肖霖指,谷出庭時,兩手顫抖不已,確似有重金屬中毒的表現。

李丹宇談婚變

2012年10月6日,《紐約時報》採訪了曾任軍醫的李丹宇,報導稱,薄熙來和李丹宇從小認識。李丹宇的父親李雪峰,在文革期間曾任北京市委書記。李丹宇和薄熙來戀愛時,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已被打倒。

當時李丹宇是解放軍北京總醫院的軍醫,而薄熙來只是個小工廠的工人。當時薄熙來和李丹宇結婚算是高攀了。

據說李雪峰一直不同意這門婚事,但在李丹宇執意堅持下,兩人于1976年9月結婚。1977年6月20日,他們的兒子薄望知出生。1978年薄一波官複原職,他們跟著搬進了中南海。

1979年1月,薄熙來就讀北大本科。在北大,薄熙來再次遇到薄谷開來。薄熙來和薄谷開來本來就是親戚,李丹宇的哥哥李曉雪是薄谷開來的四姐夫,薄谷開來本來叫薄熙來「二哥」。

1981年6月20日,薄望知四歲生日那天,薄熙來向李丹宇提出了離婚。不久兩人正式分居,但李丹宇拒絕離婚。

隨後李丹宇四處告狀,大罵薄谷開來是小三、薄熙來是現代「陳世美」。這場曠日持久的離婚案當年在京城圈子內人盡皆知。直到1984年,在薄一波的強力干涉下,法院裁定他們離婚。

離婚後,李丹宇把兒子薄望知改名為李望知,而且她沒有再婚,並堅持「秋菊打官司」,據說十年中,李丹宇散發了上百萬字的控告信。讓薄谷二人背負著「陳世美、小三」的帽子。

據悉,李丹宇退休后,近年頻頻參加中共太子黨舉辦的諸多活動,李望知在北大畢業後到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讀研,前幾年回到大陸當律師。

此前已成為中共政治局委員的薄熙來擔心李丹宇重爆醜聞,使他仕途受阻,關押兒子,以脅迫前妻收聲。

李望知在哥倫比亞大學同班好友、現居美國的唐柏橋透露:「傳聞薄熙來授意王立軍,讓遼寧的手下以涉經濟犯罪為名,將李望知關押在錦州,以脅迫前妻在十八大前收聲。」

薄熙來狠毒六親不認

薄熙來的老同學8月中旬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曾說,薄熙來六親不認,什麼事都干的出來的,野心很大,瞄準的目標是中共第一黨魁。

《鳳凰網》報導,薄熙來在文革時已表現出個性冷酷的一面,並養成了偷竊的惡習,偷過汽車,偷過書。他曾闖入中南海批鬥中共前國家主席劉少奇等人;台媒報導稱,薄熙來在文革中還曾親手毆打父親薄一波,一頓鐵拳,打得其父眼前一黑,摔倒在地。這還不夠,又朝其父的胸膛猛踩幾腳,踩斷三根肋骨。

報導稱,薄熙來工作中的作風也非常霸道、專斷。美媒評論稱,薄熙來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他的美國同行很少有人對其抱有好感,他們認為薄熙來非常自負,說話直接生硬。另外,薄熙來在重慶「打黑」,但他和妻子的所作所為卻像黑社會頭目,這就是表裡不一,虛偽霸道。

據《紐約時報中文網》,薄熙來還收受巨額賄賂,以滿足荒淫奢侈的生活。其子薄瓜瓜也因此過著花花公子般的奢侈生活,留學哈佛大學,開名車,薄瓜瓜在派對上摟著年輕女士的照片在網上廣為流傳。

薄熙來專橫跋扈的性格還被人稱為「小毛澤東」,早在擔任商務部長期間即有傳聞。薄在商務部工作時,由副總理吳儀直管。

有報導稱,吳儀曾這樣評價薄熙來:「不甘於當下屬,只想當第一把手,不能與人合作,為爭權奪利不惜一切手段,給工作造成損失。」

而吳儀當時提出要「裸退」,一退到底,退得乾乾淨淨,退得無牽無掛,她的願望是「希望你們完全把我忘記」,但前提是,薄熙來必須下放重慶。最終,薄熙來被下放到重慶。

薄熙來活摘法輪功器官刻意被掩蓋

中共當局以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宗罪」來審理薄案。此前,中共當局公布的罪行也從原先的六宗罪減為三宗,而真正致命的罪責——活摘法輪功器官、販賣和周永康密謀政變的滔天大罪卻被中共刻意掩蓋。

據《大紀元》此前報導,薄熙來為討好江澤民積極配合鎮壓法輪功,大量案例顯示,大連是最早開始活摘和盜賣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地方。

這些重罪中共最高層都已經掌握,但活摘器官的滔天罪行一旦公開,將導致中共崩潰倒台。因此,薄熙來、谷開來、王立軍等活摘器官的駭人聽聞大罪被中共刻意掩蓋。

維基解密電文引述南京消息人士的話說,薄一直在圖謀往上爬,但前總理溫家寶極力反對,指出薄因迫害法輪功已在澳洲、西班牙、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多國被起訴,薄的明顯負面的國際形象不利於擔任任何更高級職位。

另外,薄熙來還在南韓、西班牙、荷蘭、俄羅斯、羅馬尼亞、波蘭、英國等地被告上法庭,共計十余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