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選戰正酣 羅德為特許學校站臺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訊】紐約市一共有183家特許學校,共有7萬名學生。隨著紐約市長選舉的日期越來越近,特許學校學生的家長們也越來越焦急。他們期待下一任市長能為孩子們提供更好的教育。共和黨市長候選人今天出現在紐約東哈林區前,為特許學校站臺。一起來看看。

距市長選舉還有10天,民主黨候選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仍處於領先地位。 星期五,共和黨候選人羅德與他的一些最堅定的支持者——特許學校的家長舉行集會,批評他的競爭對手在特許學校問題上所持的立場。

共和黨市長候選人羅德:「特許學校是公共學校,非常重要的是,我們要記住這一點,因為我的競爭對手要讓你們相信,特許學校是特殊的,與眾不同的。它們不是的。它們只是一種模式,讓我們能夠學習去以不同的方式做事,以便我們的學生正常學習,對我而言,這一點是很重要的」

集會在Harlem Village 領導學院前舉行,這是一家特許學校,所用的校舍原來屬於一家公共學校。羅德重申了他對特許學校運動的支持,並將其看作是城市公共學校改革的開端。

共和黨市長候選人羅德:「特許學校是未來的潮流,我們需要理解他們在做甚麼,並將其納入正規的公共學校。 特許學校並不是最終的答案,只是個開端。」

最近的這次集會是羅德在11月5號前影響選票方向的最後一搏,特許學校的未來一直是羅德和白思豪的主要分歧點之一。特許學校是根據績效合同的條款而獨立運作的公立學校,這個城市的特許學校許多學生來自低收入和少數族裔家庭。

特許學校學生Florence Ortiz的祖母:「我曾有一個孩子在一所公立學校,他在學習上給我帶來很多的麻煩,現在我的孫女在特許學校,做的真是太好了,我絕對不會讓她去其他學校。」

目前,紐約州可以開設最多200所特許學校,羅德正在尋求提高其數量上限。白思豪則表示,雖然他並不打算取消特許學校,但他更願意維持目前的上限。此外,他可能會要求一些有盈利的特許學校支付租金,並不再和公立學校共同使用校舍。許多特許學校的校長和支持者認為,這樣做將會結束特許學校運動,或至少阻礙其增長。

特許學校學生Florence Ortiz的祖母:「我們舉行集會,做了很多,以保持能在公立學校裡開設特許學校,這些公立學校… 抱怨學校的地方不夠, 但它們很多地方是空的,在公立學校有地方是空的,因為越來越多的父母準備送孩子去特許學校。」

昆尼皮亞克大學 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最新民調顯示,白思豪以68%比24%領先。 羅德的支持者人數與10月3日的民調相比,增加了3%,目前為21%。兩位市長候選人將在10月29日進行他們的最後一次電視辯論。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