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长选战正酣 罗德为特许学校站台

【新唐人2013年10月26日讯】纽约市一共有183家特许学校,共有7万名学生。随着纽约市长选举的日期越来越近,特许学校学生的家长们也越来越焦急。他们期待下一任市长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教育。共和党市长候选人今天出现在纽约东哈林区前,为特许学校站台。一起来看看。

距市长选举还有10天,民主党候选人白思豪Bill de Blasio仍处于领先地位。 星期五,共和党候选人罗德与他的一些最坚定的支持者——特许学校的家长举行集会,批评他的竞争对手在特许学校问题上所持的立场。

共和党市长候选人罗德:“特许学校是公共学校,非常重要的是,我们要记住这一点,因为我的竞争对手要让你们相信,特许学校是特殊的,与众不同的。它们不是的。它们只是一种模式,让我们能够学习去以不同的方式做事,以便我们的学生正常学习,对我而言,这一点是很重要的”

集会在Harlem Village 领导学院前举行,这是一家特许学校,所用的校舍原来属于一家公共学校。罗德重申了他对特许学校运动的支持,并将其看作是城市公共学校改革的开端。

共和党市长候选人罗德:“特许学校是未来的潮流,我们需要理解他们在做什么,并将其纳入正规的公共学校。 特许学校并不是最终的答案,只是个开端。”

最近的这次集会是罗德在11月5号前影响选票方向的最后一搏,特许学校的未来一直是罗德和白思豪的主要分歧点之一。特许学校是根据绩效合同的条款而独立运作的公立学校,这个城市的特许学校许多学生来自低收入和少数族裔家庭。

特许学校学生Florence Ortiz的祖母:“我曾有一个孩子在一所公立学校,他在学习上给我带来很多的麻烦,现在我的孙女在特许学校,做的真是太好了,我绝对不会让她去其他学校。”

目前,纽约州可以开设最多200所特许学校,罗德正在寻求提高其数量上限。白思豪则表示,虽然他并不打算取消特许学校,但他更愿意维持目前的上限。此外,他可能会要求一些有盈利的特许学校支付租金,并不再和公立学校共同使用校舍。许多特许学校的校长和支持者认为,这样做将会结束特许学校运动,或至少阻碍其增长。

特许学校学生Florence Ortiz的祖母:“我们举行集会,做了很多,以保持能在公立学校里开设特许学校,这些公立学校… 抱怨学校的地方不够, 但它们很多地方是空的,在公立学校有地方是空的,因为越来越多的父母准备送孩子去特许学校。”

昆尼皮亚克大学 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最新民调显示,白思豪以68%比24%领先。 罗德的支持者人数与10月3日的民调相比,增加了3%,目前为21%。两位市长候选人将在10月29日进行他们的最后一次电视辩论。

新唐人记者杨奕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