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歐巴馬健保網故障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健保網站故障不斷,讓歐巴馬和民主黨措手不及。問題到底出在哪裏,對將來的實施又會帶來甚麼樣的影響,來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帶來的報導。

用著名脫口秀主持人喬恩•斯圖沃特的話說,共和黨使用邊緣政治導致政府關門,到頭來自食其果、大失民心,此時只要歐巴馬醫保能夠“馬馬虎虎” 地運行,民主黨就能輕而易舉地把美國變藍,在明年中期選舉中大獲全勝。

然而無巧不成書,歐巴馬醫保網站就偏偏不給力,充斥著各種故障和問題,讓大多數渴望得到平價醫保的民眾都空手而歸。在十月初共和黨大鬧國會山時,歐巴馬政府還可以藉助鋪天蓋地的“政府關門”和“債務上限”新聞進行抵擋,如今財政危機一過,歐巴馬醫保網站的弊病立即暴露無遺。

明眼人都能看出,這些問題不是一天形成的,也不會是一天就可以解決的。

首先,歐巴馬醫保的關鍵部分——保險交換平臺還不能夠正常運行。按照原定法案,醫保的官方網站應該能為投保人創造一個對比各種保險計劃的互動平臺,並為低收入的美國家庭提供從網上獲得醫療補助的機會。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只有少數用戶能夠順利通過這項程序,而且需要花費大量時間。

對此,歐巴馬政府的給出的理由是申請醫保的民眾太多,所以造成衛生部服務器直接癱瘓。不過根據《華盛頓郵報》調查,歐巴馬醫保網站在2000人嚐試申請後便開始出現故障,因此絕不是流量問題。另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歐巴馬醫保網站向保險公司提供了錯誤的信息,才讓用戶等待確認的過程無限漫長。

本週,衛生部承認了這些問題的存在,也坦言它們至少在11月前都難以得到解決。

但仍然值得一提的是,網站阻塞的情況大多發生在由聯邦政府獨立管理醫保市場的地區中,原因是這些州的共和黨州長不願與聯邦政府合作,所以讓聯邦政府不得不一切都從零開始。

在其他由州政府協助管理醫保市場的地區中,歐巴馬醫保網站運轉幾乎沒有任何問題,比如在肯塔基州和加州都已有數萬人通過申請程序。

也有一些歐巴馬醫保的倡導者提出,現在批評申請網站還為時尚早,因為歐巴馬醫保從明年1月才開始正式施行,而且剛剛把購買健保的期限推遲了六個星期。在這幾個月中,歐巴馬政府還有足夠時間修復網站,保證它能按時上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