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連線】竊取自駕車機密回中國 蘋果前華裔員工認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4日訊】蘋果公司的前華裔員工張曉朗」,在美國被控盜竊蘋果公司的自動駕駛汽車機密信息,給中國的「小鵬汽車」,週一(8月22日)他在加州聖荷西聯邦法院認罪。下面來看華府記者陶明的簡報。

記者陶明:好的,主播。

蘋果公司前華裔雇員張曉朗,週一向法庭提交文件,與檢察官達成了認罪協議。

張曉朗承認盜竊商業機密,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法庭定於11月14日宣判。

根據司法部2018年的起訴文件,張曉朗被指控下載蘋果公司汽車項目的內部文件,包括一份25頁的文檔,其中有自動駕駛汽車關鍵部件的電路板設計圖紙。

電路設計原理圖被認為是電子行業最有價值的商業機密之一。

文件還說,2018年4月30日,張曉朗向蘋果公司辭職,要回中國照顧生病的母親。蘋果公司立即終止了張曉朗對公司計算機系統的訪問,並開始對張曉朗在蘋果公司的設備和網絡活動進行取證分析。

蘋果公司隨後得知張曉朗為廣州的小鵬汽車工作,而這家主要生產電動汽車的公司,當時也在研發自動駕駛汽車。蘋果安全人員證實,張曉朗提出辭職前三天的網絡活動,比過去兩年明顯增加,其中包括從項目數據庫下載包含商業機密以及知識產權的信息。

而在2015年以來,張曉朗一直是蘋果自動駕駛汽車團隊的硬件工程師。2018年7月,在他正要啟程回國時,美聯邦特工在加州聖荷西國際機場逮捕了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陶明美國華府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