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來赴濟南候審 二審局部戒嚴

【新唐人2013年10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山東高院官方網站發布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一案二審宣判公告,薄案將於10月25日公開宣判,當地安保人員透露,他們在上周五就開始著手安保工作,二審當天仍然採取局部戒嚴的安保措施。

香港《香港商報》報導,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近日發布公告稱,將定於本月25日10時在該院第二十二審判庭公開審判上訴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消息人士透露,薄熙來將於24日到達濟南,等待周五的庭審。

香港《大公網》報導說,之前有消息稱,薄熙來可能會缺席審判。不過當地安保人員透露,他們已經于上周五開始著手安保工作,二審當天仍然採取局部戒嚴的安保措施。可見薄熙來現身周五庭審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

網友:薄熙來案二審三大新看點

在薄案一審時,當庭全盤否認被指控的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三宗罪,在最後還把自己打造成一副「清官」形象,庭審最後一天更將庭審變成一出狗血荒誕的鬧劇。

這次的二審將於10月25日公開宣判,被認為是中共高層為免擾十八屆三中全會將薄案二審「速戰速決」,引各界熱議。

網名「張穎」在博客上發表文章指出,薄案二審有三大看點:

一、辯控雙方或許有鮮為人知的新證據或證人出台。儘管此案改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可觀眾仍多以「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心態想看個究竟。

二、能言善辯的薄熙來或許以辯護的名義發表最後的演講。

三、薄熙來經過這樣一個重創會不會變成另一幅模樣?人是環境的產物,有什麼樣的環境就有什麼樣的人。如果說失去自由僅一年多的薄熙來已和其在重慶時的面貌判若兩人的話,那麼,面對無期徒刑的精神壓力,此時他又發生了哪些變化,民眾只有到了25日才清楚。

《大紀元時報》之前曾報導,中共對薄谷開來、王立軍、薄熙來的定罪一直迴避了案件的核心真相。王立軍逃亡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向美國提供了大量核心機密資料,包括薄熙來夫婦涉活摘器官的內幕資料。

報導指,中共高層非常清楚,薄熙來所涉的罪行絕不止貪腐、受賄、濫用職權,其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滔天罪行及夥同周永康圖謀從習近平手中奪權。中南海恐懼中共垮台,一直掩蓋薄熙來案最核心真相,而活摘器官黑幕是薄熙來案中最隱秘的一點,也是中共政權最不敢觸及的事情。

今年8月,《大紀元》獨家獲取一份錄音文件證實,2006年9月13日時任商務部長的薄熙來在隨同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訪問德國漢堡時的一段錄音文件中,親口承認了「江澤民下達了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命令」。

中共十八大以來,薄熙來事件持續發酵,中共高層公開分裂,習李陣營對江派人馬接連出手打擊,共拿下11位副省級以上江派官員。近期,周永康親信、心腹接連出事;最近,江澤民在揚州的「大管家」季建業被「雙規」,這把火將燒向江澤民。

外界認為,中共最高層非常清楚,薄熙來與周永康的政變陰謀之所以得到了江澤民等人的支持,是因為 「江系」成員要延續對法輪功的迫害。而薄熙來是唯一一個合適的迫害執行者和繼承人。

中宣部密令突顯中共欲蓋彌彰

來自《中國數字時代網》的消息, 10月23日上午,中宣部密令:「有關薄熙來案二審宣判的報導,媒體只轉發新華社通稿,不採訪、不炒作,要切實加強對從屬人員微博的管理。」

今年8月22開始為期5天,濟南市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薄熙來。濟南中院官方微博播報庭審情況。庭審期間,薄熙來當庭否認了全部指控。

9月22日10時,濟南市中級法院第五法庭對薄案一審公開宣判:薄熙來犯受賄罪、犯貪污罪、犯濫用職權罪,合併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薄熙來不服一審判決,通過濟南市中級法院向山東省高級法院遞交了上訴狀。就在此時,國新辦發密令稱:「有關薄熙來不服一審判決提出上訴,山東省高院予以受理的報導,各網站要淡化處理,不要對其做重點推薦。」

該案庭審結束後,港媒《蘋果日報》曾評論稱,事實上,薄的罪行已大打折扣,本來還有唱紅打黑、大玩女人,與薄谷開來謀殺案的牽扯,甚至和周永康密謀政法委職位等罪名,現在全部篩掉,只剩貪污收賄二千多萬人民幣,很明顯在縮小政治效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