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二審三大新看點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山東高院發布薄熙來案二審將於10月25日公開宣判公告,被認為是中共高層為免擾十八屆三中全會將薄案二審「速戰速決」,引各界熱議。網名「張穎」在博客上發表文章指出,薄案二審有三大看點:

一、辯控雙方或許有鮮為人知的新證據或證人出台。儘管此案改判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可觀眾仍多以「不到黃河心不死」的心態想看個究竟。

二、能言善辯的薄熙來或許以辯護的名義發表最後的演講。

三、薄熙來經過這樣一個重創會不會變成另一幅模樣?人是環境的產物,有什麼樣的環境就有什麼樣的人。如果說失去自由僅一年多的薄熙來已和其在重慶時的面貌判若兩人的話,那麼,面對無期徒刑的精神壓力,此時他又發生了哪些變化,民眾只有到了25日才清楚。

中國政法大學洪道德說,薄熙來一審時都拿不出證據證明自己沒有罪,相信他二審時也沒有能力拿出新的證據來推翻控罪。專家預測,因為薄案證據確鑿,二審很有可能維持原判。

不過,洪道德指出,如果出現薄熙來在二審中拋出新證據的情況,例如把有關決策層涉及該案的情況全盤披露,甚至不排除其家人在海外曝光其他高層人物見不得光的隱私,進行驚天大反擊,這將給中共帶來更大政治風暴。

也有分析人士認為,薄熙來上訴所透露出的信號是,薄熙來已徹底與中共當局〝撕破臉〞,如果說一審前雙方還有一定的默契和妥協,雙方都不涉及政治因素的話,那麼在薄熙來當庭否認罪行、官方從重宣判后,雙方已在這個問題上難有任何共識。

加之在薄熙來開庭審判之前,薄家已放出風來,倘若對薄熙來判刑太重,不排除〝爆猛料〞。薄案進入第二季是否給中共帶來更大的政治風暴,難以預料。

去年二月重慶事件爆發,引發中共高層大分崩,中共政權搖搖欲墜。中共對薄熙來妻子薄谷開來、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以及薄熙來的定罪一直迴避了案件的核心真相。

王立軍逃亡美國駐成都領事館,向美國提供了大量核心機密資料,包括薄熙來夫婦涉活摘器官的內幕資料。

從薄熙來案件進展所曝出的內幕,外界認為,中共最高層非常清楚,薄熙來所涉的罪行絕不止貪腐、受賄、濫用職權,其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滔天罪行及夥同薄幕後老闆之一的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圖謀從習近平手中奪權。而薄熙來與周永康的政變陰謀之所以得到了江澤民等人的支持,是因為這些「江系」成員要延續對法輪功的迫害。而薄熙來是唯一一個合適的迫害執行者和繼承人。

自中共十八大以來,薄熙來事件持續發酵,中共高層公開分裂,習李陣營對江派人馬接連出手打擊,共拿下11位副省級以上江派官員。近期,周永康親信、心腹接連出事;最近,江澤民在揚州的「大管家」季建業被「雙規」,這把火將燒向江澤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