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改選 美共和黨恐失眾院多數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因政府關門而受到批評的美國共和黨,有可能在明年11月的國會改選中,失去在眾議院的多數黨地位,從而將眾議院的掌控權讓給民主黨

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Public Policy Polling)的最新民調顯示,在共和黨主導的25個選區中,選民對共和黨的支持度急速下滑;其中有15個選區,民主黨候選人的支持率甚至超過了共和黨候選人。這意味著,這些選區有可能會變天。

眾議院共有435個席位。共和黨現占有231席,民主黨則為200席,此外還有4席屬于已退休與過世的議員,其中1席為民主黨,另外3席為共和黨。如果民主黨在明年11月的改選中,不僅能成功保住現有的201席,還能再奪下17席,那么就能重新獲得對眾議院的掌控權。

不過,公共政策民調基金會這項調查是在10月15到18日所做作的,正好是政府預算和調高債限能否通過的關鍵時期,也是選民對共和黨最為不滿的時候。至于1年以后,是否依然如此,就要看共和黨能否成功挽回民意,民主黨能否實施有成效的政策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