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推特發周永康被調查信息 遭刪除

【新唐人2013年10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近日,央視英語新聞頻道(CCTV News)稱,該頻道的一個推特(Twitter)帳戶遭黑客入侵,他們已刪除了一則推文。該則推文聲稱,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成立一個特別小組,調查前公安部長周永康被控貪腐一事。分析指出,這一消息證實習近平成立專門調查組查周永康。

《看中國》報導,央視通過其Twitter賬戶發布英文消息稱:「央視英語新聞Twitter帳戶在10月21日被黑,被用來非法發布了從其他渠道複製的不實信息,信息已被刪除。」

央視一位發言人證實央視的一個Twitter帳戶被黑,但未提供詳情。

反網路審查網站greatfire.org運營的freeweibo.com的截屏顯示,被央視刪除的推文內容是「習近平主席已成立專門小組,調查已退休的領導人周永康。」

香港《南華早報》21日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已成立特別工作小組,負責調查周永康涉貪醜聞。有消息人士上月告訴路透,周永康在協助一項腐敗調查,但他並非調查對象。

報導引述警方與中紀委消息證實,此工作小組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中共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軍,直接向習近平報告。

消息人士透露,許多中紀委官員從其他部門調來,沒有什麼調查和破案經驗。習近平和王岐山贊同由警方牽頭調查,是因為他們相信警方更專業。

分析指出,央視英語新聞頻道,間接證實了習近平成立專門調查組查周永康這一事實。

有海外媒體引述消息透露,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交卸權力以後,實際上處於被軟禁狀態,周永康之後的幾次露面,包括回到石油大學母校參加校慶,都是經過專案組特批的。如何處理周永康,習近平還在權衡中,「雙規」報告只待簽字。

路透社評論稱,習近平自今年三月上台後曾誓言要打擊貪污腐敗。但他可能還不夠強大到對周永康採取行動。後者曾將多名親信提拔至關鍵職位,至今仍擁有龐大政 治 影響力。有消息人士9月曾表示,只有今年11月份召開政治局委員會議之後,才有可能出現針對周永康的行動,因為習需要在會議上取得廣泛支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