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成立特別工作組調查周永康

【新唐人2013年10月21日訊】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星期一(10月21日)在其官方網站宣佈,將在星期五宣佈對薄熙來案上訴的裁決結果。同一天,香港《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已經成立了特別工作組,負責調查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山東高院21號發佈簡短聲明稱,定於2013年10月25日10點在該院第二十二審判庭公開宣判上訴人薄熙來受賄、貪污、濫用職權一案。

聲明沒有提及,薄熙來案的二審是否公開審理。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山東高級法院不會推翻或修改一審判決。

另外,同樣在21號,香港《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的話說,習近平已經成立了特別工作組,負責調查中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這一特別工作組據悉由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兼公安部副部長傅政華領導。

《南華早報》稱,這種安排很不尋常,不僅反映了周案的敏感程度,也說明習近平個人對此案的關注。因為中共貪腐官員通常先由黨內的中紀委進行法外單獨囚禁,「雙規」內審訊,然後再移交警方和檢控部門。但至少有三位熟悉警方近期行動的獨立消息人士表示,警方在此次調查中擔任起了主要角色。此行動被外界廣泛認為,是對周永康進行的更大層面調查的一部分。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