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官員財產公示 大陸網路炸鍋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澳門立法會3日通過《財產及利益申報法律制度》,由行政長官以下的各級官員、司法官及形同國企的公營企業領導人,都要申報財產。據媒體報導,從本周六起公眾可上網查詢澳門官員包括不動產在內的財產。這則新聞在網路再次掀起關於官員財產公示的熱議。不少網民調侃稱,澳門這的確是貨真價實的「一國兩制」。

據媒體報導,從本周六起公眾可在澳門終審法院網站查詢公職領導的財產。包括所有副局級以上官員、司法官員、立法議員、行政會成員,以及澳門版「國企領導」。公開內容包括不動產、土地,企業股份、資本,社會職務。終院連日來第2次發新聞稿「喊」領導們交表,提醒市民周六可查閱。

《法廣》報導,澳門通過等同外國「陽光法」的《財產及利益申報法律制度》,中國網民反應熱烈,紛紛呼籲中國仿效,認為公開官員財產是反腐倡廉的根本制度保障;但亦有網民憂慮,以中共有法不依的情況,立法亦只會是形同虛設。

其中,楊鎮圭發表文章呼籲大陸亦儘快制訂《官員財產公開法》,指人大和政協已就此在兩會上提了二十多年,但仍未有下文,1995年實行縣處級以上幹部收入申報,但卻是形同虛設,起不到反腐作用,以致出現「越反越腐敗,越反腐敗越多」的現象,只有公開財產,很多腐敗現象便無地藏身了。

不少網友支持立法,更建議全黨做,並由高層做起。但「遠山夕陽」認為,不解決有法不依的問題,立法也是無濟於事;網民趙延平則憂慮,公開財產「不至於讓百姓再等上20年吧。」

黃遙:以後不能說國情了。要說大陸情。

王江松-PHILOSOPHY:台港澳都是中國的一部分,它們都實行了官員財產公開,因此說中國國情不允許財產公開,涉嫌賣國。

黑鐵時代168:一國兩制。港澳台有志,大陸有痔。

老榕:提醒他們帶寬要考慮充足一點,不然可能賽車,因為俺估計不是只有澳門人會去圍觀

Michael_Jr:弱弱地問一句:上澳門的網站,需要翻牆不?

天涯廣東:哼哼,把你們收回了你們還走邪路?讓我中共情何以堪?

黑土邦德:偉光正怎會不如邪惡的資本主義,太不符合邏輯了!謬論啊!

條子0207:萬惡的資本主義,之前是政府發錢,現在是官員財產公開,你們讓中共政府怎麼活下去啊!

總忘記吃藥:敵對勢力又想打我大天朝耳光?

深圳市龍崗區手機網友則用反語諷刺中共 :這巴掌打得麻木不仁,我就是不公開,你能把我怎麼樣,反了不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