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炎:為何貪官總愛「左」

【新唐人2013年10月20日訊】最近,中國兩齣大戲轟動世界,一是假審薄熙來,一是真殺小販夏俊峰。審的是太子黨人物,殺的是草根弱勢小販。當年毛澤東寫詩「喚起工農千百萬」,今天,瀋陽一個因國企被鯨吞流落街頭賣燒烤的工人,遭城管毆打自衛就被殺,豈非喚起覺悟工農千百萬了嗎?

有重慶人說,薄熙來統治重慶,他把重慶變得姓薄。他個人專權濫權,搞出了什麼重慶模式:其「唱紅打黑」說穿了,就是新書記老紅衛兵薄熙來翻版毛文革的「興無滅資」而已。他搞了百多個搜集黑材料整人的專案組,完全是翻文革的舊版,甚至逼他心腹王立軍逃奔美領館,也重現毛的接班人林彪叛逃情節。審薄的戲,也是審四人幫舊戲的續集。

難變調子的宮廷舊戲

紅朝黨史就是一部沒完沒了調子不變的政變史。從毛澤東整高崗劉少奇到林彪,鄧搞掉華國鋒到胡耀邦趙紫陽,傳到江胡時代,這個黨,已從整人轉向整錢,還是難止權鬥,還有江澤民擠掉楊家將與弄垮陳希同,胡錦濤幹掉陳良宇,現在,不是轉到整薄熙來這角兒了嗎?這半個多世紀,講什麼路線鬥爭,鬧什左右鬼打牆,儘管這權鬥,今天變為反貪,用反貪來打擊異己與叛逆,而落馬的腐敗官僚們,他們幾乎都愛用左皮兒進行包裝。這「左」他們視作殺手鐧,也用作擋箭牌,還是護身符。好像左皮紅皮一包裝,那些腐敗都包藏起來,今天,薄熙來等假借行惡的,不是唱紅歌舉紅旗唸紅經嗎?

玩弄權術的新老左派

就說被人稱為左王的鄧力群,他玩權鬥,卻不像薄熙來,在離宮廷老遠的重慶,去唱紅打黑,拚凑重慶模式,卻是直奔主題,直奪黨的第一把手那交椅。他背靠「八老」,寫兩個上午的討伐檄文,直接逼胡耀邦下台。鄧力群覬覦總書記的位子,似乎得逞了,可他在延安搶救運動又叫整風中,演的左派打手老戲,他把黨員李銳打成特務關起,卻把李的老婆范元甄搶救上他的床第(一度造成李范離婚)。檢舉他醜惡的材料,擱到鄧小平那裡,他奪李銳妻的舊事,恰好觸到鄧在井岡山被打AB團也打掉老婆的舊傷疤,鄧力群想代替胡耀邦,就泡湯了。偏偏十三大當中,鄧力群名聲太壞,又被落選出政治局,他就把持社科院去意圖東山再起,今日中國社科院還有步其後塵者,也是拾點左王鄧力群牙慧來充打手而已。他們一裝左,總要昧良心,如薄熙來是繼左王鄧力群之後,算個左派小王,文革中父親被打倒,他這紅衛兵也去踏上一隻腳,就踹斷他老子薄一波三根肋骨,他的心不是比狼子野心還黑嗎?這種對父親之無情,難怪他在重慶弄百多專案組逼供信奪財害命,再掀起文革式的紅色恐怖,也不足為怪了。

從當年毛時代開始,搞政治運動,鬧山河一片紅的紅海洋,就時興抹紅染紅裝紅,演化為「一紅遮百惡」了。那個中央編譯局原局長衣俊卿,曾是中國高層紅色左派理論家,他是給新主子進行理論包裝的化妝師,什麼理論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皆出自他之手,儼然紅色翰林了,卻被女博士常豔以十二萬記實文字,揭露了他這以權謀色的貪腐份子,令人噁心。弄得現在他編造的那些「自信」,連主子也不好意思唸在口中了。

當年,從廣東省公安廳長升任省政協主席的陳紹基,在整肅《南方周末》自由化時,他也整頓清理其屬下的《同舟共進》文史雜誌。他這面孔也很左,這左皮兒撕開後,竟是廣東省的大貪官,下台入獄了。最近被傳雙規的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他在任中央電視台副台長時,人家以財行賄,他以色行賄,把電台女主持人當禮品奉獻作為自己升官的階梯。他任中宣部副部長時,一個命令,就禁了章貽和《往事並不如煙》等八部作品。他的左面孔,剝下皮兒,不是也掩藏不住他的貪腐與邪惡嗎?

文章來源:《動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