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減價豪宅再沽清 料掀劈價潮

【新唐人2013年10月17日訊】早前吸引數千名千萬富翁排隊搶購香港豪宅天璽,星期三再加價5至10%售20個單位,歷時5小時後,全部沽清。有證券行預計,未來發展商掀起減價潮,又預期明年底前樓價會下跌兩成半。

今次加價推售的20個單位,平均呎價2.9萬元起,入場費1800多萬元,短短5個小時全部售罄。不過人流就比上週六少,上次認購失敗的議員謝偉俊,就拒絕再買。

香港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價(加了)10%當然不合算,這個還是其次,而是(買樓)感覺不好,好像難民這樣買樓,不想這樣,那個待遇真是非常不好受。」

對於新鴻基減價賣樓,迎戰梁振英力推的辣招,證券行美銀美林預計,未來發展商會繼續以減價的策略吸客,減幅介乎一成半至兩成。

美銀美林大中華區房地產研究主管魏志鴻:「一手樓大量供應,發展商減價,或者削弱二手樓樓價,令二手樓樓價跌,你見到,最近出現比較多的,比如新鴻基有一個震撼的七成回贈,樓價也跌下來,我想未來幾個月,會見到越來越多這樣的情形。」

美銀美林估計,明年樓價跌勢加劇,明年底前樓價會由今年高位回落兩成半。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