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新社:中共高官秘訪日本 就釣魚島秘密談判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日本新首相安倍上台後,明確表示對釣魚島主權絕不妥協。中共新領導人習近平雖未對此明確表態,近日,法新社報導稱,一位中共高級外交部官員近期秘密訪問日本,就釣魚島秘密談判。

法新社報導說,據日本媒體引述來自中共政府渠道獲悉的消息,這次秘密會談可能是在10月初進行的。中共外交部負責對日關係的亞洲司高官秘訪日本,與日本外務省官員針對釣魚台問題進行協商。

不過,法新社稱,日本外務省官員拒絕透露這次會見的情況,僅是表示:日本與中國之間一直都在進行各種接觸和磋商。

10月上旬,在東南亞召開亞太經濟合作會議高峰會及東亞高峰會時,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及總理李克強舉行高峰會談,但因中共方面有所考量而未能實現。

報導指出,中共政府官員透露,安倍經常發表「對中國強硬」的言論,這讓中共感到不悅。

去年9月,日本政府將釣魚台島嶼國有化后,日中兩國關係陷入僵局。

釣魚島危機讓中共出醜丟人

既然說釣魚島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那為什麼如今卻在日本之手呢?署名作者酈劍鋒發表文章稱,釣魚島乃祖先發現、命名的,是祖先給中國人留下的一筆「領土財富」,當然祖先留下的還有許許多多。現在它卻跑到別人別國那裡去了,人家(日本)又要國有化,又要購島,中共這個自詡經濟體的「崛起強國」的臉往哪擱?等於讓人猛擊了一掌,狠狠地羞辱了一把,使中共在全世界丟人現眼。所以中共才「嚴正抗議」,這應是中共的主要意圖所在吧。

文章指出,中共掌權后沒有什麼底線和原則,問題出來了才去被動應付,並把領土爭端當作維護統治的政治需要,對內有危機時才拿來做文章。為了急於與日本建交,為了所謂中日友好的政治需要,實則投降賣國的本質。不僅釣魚島,在東海油氣田爭端(還是領土領海之爭)、南海問題上,中共只是以睡大覺的姿態來對待。

文章表示,例如「擱置爭議,共同開發」,這個方針表面上看有助於避免糾紛,互惠互利,但既然宣稱是中國的領土,哪來「擱置」一說?你自己的領土,何來「共同開發」?這分明與堅持領土主權自相矛盾。而日本根本不跟你玩「擱置爭議」的一套。

文章還指出,中共政權在運轉60多年後,好像突然陷入絕境,政治、經濟都處於全面危機當中。中共所做的一切都是怎樣保證中共的一黨私利不受侵犯、怎樣保證自己的權力不倒、經濟利益不受損失。至於領土怎樣、主權怎樣、它是不會斤斤計較的,只是出於「政治需要」它才會計較,目的僅在於掩蓋危機,轉移國內視線。

文章認為,領土問題事關國家根本利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立場都應該是一貫的、不變的。一個不維護人民利益,處處鎮壓人民的政黨,怎麼能夠維護得了國家的領土主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