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蔣潔敏撂了 周永康 1千萬收購 3千億油田

【新唐人2013年10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近期全球媒體普遍報導周永康家族通過腐敗,大發石油財。周永康在石油系統的心腹、原中共中央委員、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被查處後,已經像扭開的水龍頭一樣,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了。據報導,蔣潔敏交代遼河油田被賤賣,周永康以1000萬收購了3000億遼河油田儲備的內幕。

據海外博訊網報導,已經被雙規調查的蔣潔敏交代,他指示中石油管理層向國資委報告,謊稱遼河油田已經沒有石油了,因此要廢棄。同時協助周斌周永康之子)和吳兵(周家的白手套)的公司以1000萬人民幣收購遼河油田。在吳兵(周斌是幕後)收購遼河油田后,第一年就獲利17億;到第三年,一共賺取了40億。

報導說,因為油田職工的示威和上訪,國資委派去審計調查,發現遼河油田還有3000億的石油儲備。如此驚天的腐敗大案,周永康仍將蔣潔敏提拔到國資委主任。但如此巨大、明目張胆的腐敗,震驚世界。

蔣潔敏「全供出來了」

據知情者對海外媒體透露,蔣潔敏被查處后,就像全部擰開的水龍頭一樣,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了。就他已交代的問題足夠判死刑了。

知情者說, 蔣潔敏落馬一個重要原因,與他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巨額利益有關。蔣潔敏只是個小嘍啰,他背後的大小老虎們正在若隱若現。這其中就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政治局常委、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蔣跟隨周多年,主掌中石油后,更大肆討好周;蔣潔敏利用執掌中石油權力,在海外油田收購、油田設備採購等方面,周永康的家族輸送利益,令周氏家族通過海外公司賺取逾百億美元(逾780億港元),並將巨款洗到瑞士銀行。

蔣具體方式是:中石油要收購海外油氣田,或要向海外採購油氣田設備時,蔣告知周的兒子周斌或其管家吳兵,周斌再通過在美國的外父外母及夫人王婉,開設由美國信託人出面持有的美國公司,從中介入。

報導指出,周永康家族的財富來源除蔣潔敏的「石油金主」外,還有中共四川省委前副書記李春城、前副省長郭永祥等,為周斌在當地從事石油加工、房地產、證券等生意提供方便和保護,成為周氏財富王國的「地方金主」。透過兩大金主,周永康家族斂財達逾千億人民幣,成大陸首富家族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