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入薄周謀反電子戰 「遼寧幫主」李長春大起底

【新唐人2013年10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遼寧省出了不少高官,不過李長春幾乎超過了所有的人,進入了政治局常委級別,開了先河。李長春是如何「起家」的,成了人們關注的焦點。

出生在1944年的李長春,祖籍遼寧大連﹑生於吉林﹑就學于哈爾濱,政治上發跡又是在自己的家鄉遼寧,青少年時代的三個重要階段正好在東三省轉了一圈,所以自稱「純而又純的東北人」。

1983年,李長春陞任沉陽市長;1985年6月,陞任遼寧省委副書記兼沉陽市委書記;同年當選中央候補委員。不到一年,他在省委內遞升為第一副書記,並擔任代省長,經過省人大會議的選舉程序后,正式成為省長。1990年,他被調到中原大省河南主政,先當省長,後任書記。

2002年11月中共十六大,出任中央政治局排名第八的常委,負責思想意識形態工作。2007年10月22日,再次當選為第十七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按黨內的資歷,升排名第五。第十六、十七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李長春夫人張淑英。兒子李慧鏑,李慧鏑1990年獲哈爾濱工業大學無線電系電子工程專業學士學位;1996年獲美國紐約理工大學(現紐約大學理工學院)電氣工程碩士學位;2008 年獲得香港理工大學管理學博士學位。李慧鏑曾擔任聯想手機的副總裁、UT斯達康副總裁。2008年7月,調中國移動集團公司任總裁助理。女兒李彤中銀國際執行總裁。

李長春攀升「高枝」

在中共的政壇中,關於李長春派系歸屬有多種說法。有人說他是胡耀邦當年看好的重點培養對象,「六四」事件後很快又被江澤民看好。不管怎樣,李長春被視為「遼寧幫」的大佬。

1990年,李長春由任職遼寧省委副書記、省長調任河南任職,為傍上江澤民,首先接近江身邊重臣—江澤民辦公室主任賈廷安靠攏,向賈廷安家鄉河南漯河的母親大獻慇勤,透過賈廷安的關係,得到江澤民的重用,先在河南轉正為正省長,而後提升半格,出任省委書記。

1998年,政治局委員李長春,被派去廣東任省委書記。這是李長春投靠江澤民贏得信任的表現——江澤民要用「摻砂子」的方式防止廣東地方勢力尾大不掉。從此,李長春被看作江澤民的親信。

中共十六大召開,李長春達到此生頂峰:進入政治局常委,擔任中央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主任,成了中國意識形態沙皇。

分析指出,從此,本來就被嚴密禁錮的中國思想文化界,更是每況愈下,李長春本來就沒有什麼特色的政治形象,更一落千丈。他一是與周永康主管的政法系統聯手,動用專政工具維穩,嚴控輿論;二是推出「大外宣」,打造所謂中國的「軟實力」,砸下大錢,力圖輸出與普世價值相抗衡的「中國模式」。前者,民怨沸騰; 後者,貽笑大方。

李長春構陷谷歌驚人內幕

《看中國》編譯的是,維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佈的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9年5月18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代號09BEIJING1336,保密等級:保密(Confidential)。

電文中稱,李長春曾經嚐試在谷歌輸入自己的名字,發現了大量他的負面消息。隨後,李長春要三部委寫一份有關谷歌的報告,要求谷歌停止其「非法活動」,其中包括到google.com的鏈接。

Google的座右銘是「不作惡」,未進中國大陸前也不對內容做過濾。十六大前夕,江綿恆去信息產業部502所視察,用谷歌搜索江澤民,頭三條的結果都是歷數江澤民的邪惡。

2006年穀歌進入中國,對中國大陸的搜索也進行內容審查。儘管如此,谷歌仍然受到了中共有計劃的攻擊,特別是2010年年初時,谷歌發現中共正系統性地入侵谷歌的電子郵件帳戶,於是憤而讓搜索引擎業務退出大陸。

當時,國際輿論都認為正常攻擊只是因為中共想刺探海外異議人士的通信內容,現在看來背景非常之大。這竟然是江澤民、周永康、薄熙來等為了逼走谷歌、讓百度一統天下,從而更方便的攻擊胡、溫、習的一個步驟。這也算是周、薄謀反計劃中的電子戰部份。

周、薄謀反計劃極其周密,包括在網路這個虛擬世界也同樣精心安排。

維基解密披露,李長春與周永康曾在數次事件中,下達過批准指示,但沒有直接資料顯示兩人是否涉及黑客入侵Gmail的案件。

根據維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佈一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2009年5月18日發往華府電報,谷歌中國總裁李開復在電話中討論了中共政權施加的壓力,要求審查谷歌中文網。李開復斷言,問題的根源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谷歌領導層明確拒絕並「禮貌」告訴中國政府,李開復說,和他們對話的中方人員當時明顯不高興,說他們會把此消息報告給李長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