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子北京別墅逞威 屈鄰居係黑幫將其拘捕

【新唐人2013年10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兒子周斌,多年來,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統的特權,大搞權錢交易、收取巨額「保護費」,集聚巨額財富,成為中共三大貪腐家族之一。近日,有媒體報導稱,周斌夫婦一直居住在北京銀湖別墅的公寓內,因前鄰居房屋裝修影響其妻子睡眠,周斌曾脅對方是黑幫頭目將其拘捕。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稱,周斌依仗父親的權勢獲取好處。去年底,周斌夫婦一直居住在北京銀湖別墅的公寓內,前鄰居因為裝修住宅與周斌發生糾紛,由於裝修聲浪影響到其妻王婉的睡眠,周斌要脅對方懷疑他是黑幫頭目將其拘捕。

周斌與王婉在90年代初在美國德州留學時認識,王婉早在80年代跟隨其父移居美國,擁有美國公民資格,家族在加州、新澤西州、以及德州等地擁有多個房產物業,又在中美兩國成立多間公司,專營石油設備生意。

由於周永康一度控制的中石油,過往是其子及媳婦中旭陽光能源及科技公司的主要顧客。

周永康兒子周斌被監控

港媒披露,周永康之子周濱(周斌)在新加坡被中共國安人員控制。據稱,因周斌可能持有包括美國、新加坡等多國護照,加之複雜的國際引渡法,周斌仍在新加坡,既未被捕,也沒有自由,不能離境。

此前,多方報導稱,周斌曾在中共「十八大」召開前,2013年中共兩會後,還有眼下風聲最緊這三個時期,三次攜老婆長期離境避風頭。輾轉于香港、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之間。

還有報導稱,周斌還涉嫌介入司法案件收取錢財。在甘肅、山西、遼寧,他「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有的審理。如最高法院有個案子,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地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一億元好處費后,擺平此事,涉案警察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這是在最高院有據可查的案子。

有消息人士透露,周斌被曝出涉嫌受賄2,000萬人民幣現金,撈出了甘肅二號黑幫頭目出獄,而此人涉嫌殺人,還開膛剖心。據稱,這個案子在甘肅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記錄。

周斌「鐵哥們」吳兵被抓

8月1日,海內外多家媒體紛紛報導,周永康家族親信、活躍于石油、水電、文娛、地產等領域的神秘商人吳兵,2013年8月1日在北京逃離時被抓。

港媒《蘋果日報》報導稱,吳兵是四川商人,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鐵哥們」。他是為周家搞錢的主要人物之一,是為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雖名不見經傳,但卻是搞錢能手,通吃黑白兩道,曾經替周家斂取數十億元(人民幣),並藉助網路打擊政治對手。

吳涉嫌的主要罪行有,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000萬元買下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潤27億元的油田;用4,000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的企業項目,其中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