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蔣潔敏像擰開的水龍頭「全供出來了」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十八大后,中共當局以反腐為名拿下了首個中央委員、原國資委主任蔣潔敏。如今有外媒稱,蔣潔敏被查處后已經像扭開的水龍頭一樣,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了。」 報導還稱,他交代的這些問題足夠判他死刑了。

近日,有知情者對海外媒體透露,習近平發起的整風運動預期為一年;半年針對省部級,半年是針對縣市級。而王岐山的反貪會持續多久不好說,但肯定比習的整風要長。

蔣潔敏「全供出來了」 石油高官人心惶惶

蔣潔敏今年3月才就任國資委主任,此前曾任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董事長,中石油的四名高管接受調查。蔣潔敏是習近平執政後被調查的第一個最高級別官員和中央委員。

據知情者對海外媒體透露,蔣潔敏被查處後,就像全部擰開的水龍頭一樣,把知道的那點事和人全供出來了。就他已交代的問題足夠判死刑了。

知情者說,蔣潔敏只是個小嘍囉,他背後的大小老虎們正在若隱若現。這其中就包括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和前政治局常委和國家副主席曾慶紅。

知情者還說「 因為涉案的官員太多,目前中紀委對中石油系統的處理是先抓一批走,再派一批來穩定局勢,局勢控制住後,然後再抓一批,再派一批。現在,整個中石油系統的高官人心惶惶,不知道什麼時候自己就被叫走。」

蔣潔敏為周永康家族輸送逾780億

有觀察家認為,對蔣潔敏的調查顯示,是調查前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組成部分,以最終清除周永康的影響力。蔣潔敏的垮台也是調查周永康的信號。北京的政治評論員陳子明說:「這些表明目標是針對周永康。調查十分集中,是一步步的進展,調查周的秘書和與周有關的人,中石油和四川都是周永康待過的地方。」

有海外媒體曾披露,蔣潔敏落馬一個重要原因,與他向周永康家族輸送巨額利益有關。

蔣跟隨周多年,主掌中石油后,更大肆討好周;蔣潔敏利用執掌中石油權力,在海外油田收購、油田設備採購等方面,周永康的家族輸送利益,令周氏家族通過海外公司賺取逾百億美元(逾780億港元),並將巨款洗到瑞士銀行。

蔣具體方式是:中石油要收購海外油氣田,或要向海外採購油氣田設備時,蔣告知周的兒子周斌或其管家吳兵,周斌再通過在美國的外父外母及夫人王婉,開設由美國信託人出面持有的美國公司,從中介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