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駐英代表處舉行102年國慶酒會

【新唐人2013年10月13日訊】中華民國駐英國代表處於10月9日晚在倫敦舉行102年國慶酒會,英國國會上議院副議長胡珀女爵(Baroness Hooper)、下議院兩位副議長普莉瑪羅(Dawn Primarolo)及霍伊(Lindsay Hoyle)、台英國會小組共同主席福克納勳爵(Lord Faulkner of Worcester)、英皇室御用畫師裴士廷(Andrew Festing)及多國使節、政要、歐銀官員、僑胞及文化界與商界人士近500人出席,場面熱烈。

酒會開始首先播放英方檔案中有關1943年開羅會議的珍貴紀錄短片,之後播放102年國慶短片「奮起行動,扭轉未來」片段,簡介今日中華民國在台灣的各項成就。

中華民國駐英代表沈呂巡隨後致詞。沈呂巡指出臺灣土地面積雖小,僅英國七分之一,人口約三分之一,但去年全球貿易額卻超過英國的一半,經貿實力可比印度、俄羅斯、巴西及澳洲等大國。另以反映人民生活的人均生產總額購買力而言,依據國際貨幣基金會(IMF)之統計,我2012年以每人38,700美元,居全球第19,介於德國與比利時之間,超過英國、法國及日本等國。

此外,沈呂巡宣布英國海外領地蒙哲臘政府日前給予我國人免簽證待遇,目前給予臺灣免簽證待遇國家/地區的數目已增為134,且中華民國護照的便利性在亞洲國家中排名第三,僅次日本與韓國。

沈呂巡強調今年為開羅會議70周年,台灣有今日的發展應不忘當年的領導者,台灣人民亦應感謝當年英國政府及人民之助。酒會中也特別映出一張開羅宣言經英當時首相邱吉爾潤飾的手稿,邱相在該稿上於Formosa後親筆加註澎湖(the Pescadores)以一併歸還中華民國,對我意義重大。

沈呂巡夫婦並邀請福克納勳爵一同上台與現場嘉賓向兩國元首共同敬酒,祝福雙方國運昌隆。酒會歷時近三小時結束,全場氣氛熱烈。

本日出席酒會貴賓尚國會議員近30名及許多駐英使節包括多明尼加大使(Federico Alberto Cuello Camilo)、薩爾瓦多大使(Werner Matias Romero)、史瓦濟蘭高專、聖文森高專等,及僑界領袖、媒體、NGO代表、商界等近500人出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