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城三個特別囚室 薄熙來被關哪一間?

【新唐人2013年10月11日訊】薄熙來上個月一審判決無期徒刑后,被關進秦城監獄。秦城監獄曾關過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薄熙來的冤家死對頭王立軍也關在秦城監獄。網路有人以小笑話調侃稱,薄熙來會不會被當局安排住進當年他父親或岳父住過的囚室,或者安排跟王立軍做鄰居,以至於每天早上都要聽王立軍喊兩嗓子。

9月22日,薄熙來以三宗罪名被判處無期徒刑,判決書證實,薄熙來關押在北京市昌平區的秦城監獄

網路有分析稱,秦城監獄誰跟誰做鄰居都是精心策劃的。羅瑞卿在整肅彭德懷時特別起勁,對彭德懷落井下石,所以,等羅瑞卿被關入秦城時,就安排他跟彭德懷在一個院子,是鄰居。

有人調侃,當局對薄熙來在秦城的安排也會煞費苦心,有兩個選擇:一個是關押在薄一波當年的囚室,並且告訴他這是你老爹當年的房間;另一是跟王立軍做鄰居,還要聽王立軍每天早上喊兩嗓子:「五哥(薄谷開來),我好想你啊!你在哪裡在哪裡?」

港媒曾報導稱,對薄熙來而言,秦城監獄也許有著特殊而複雜的感情,因為這裏曾關過他的父親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曾是薄熙來最信任,也是最痛恨的王立軍,也在這座監獄服刑,兩人可謂「不是冤家不聚頭」。

在上世紀50年代後期,由蘇聯幫助建立的秦城監獄是唯一直接受中共國家安全部門管轄而非司法機關管理的監獄。薄熙來父子都被關進秦城,而在中共高官中還有不少一家子都被關進秦城監獄。

原中共公安部部長羅瑞卿批准選址修建秦城監獄。羅瑞卿文革時期曾被關入過秦城,他的妻子在文革時也都被關入由她丈夫親自參与建造的秦城。毛澤東的妻子江青和毛澤東孫子、毛新宇的前妻郝明莉都死在了秦城。北京市副市長吳晗和妻子以及女兒一家三口人都被關秦城。薄一波從1967年入秦城,到1977年出獄,在秦城待了十年半,如今薄一波薄熙來父子都以秦城為「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