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主席提名人誓言提振經濟

【新唐人2013年10月10日訊】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副主席耶倫(Janet Yellen)今天(9日)獲得總統歐巴馬提名接任主席,如果參議院同意這項任命案,她將接替現任主席柏南奇。耶倫獲得提名後誓言穩定物價,提升就業率。

據中央社報導,耶倫說:「要讓美國經濟復甦力道更有勁,還需要更多努力,特別是為了那些在這次大衰退受到打擊最嚴重的人。」

她表示:「聯準會兩大使命,也就是物價穩定、擴大就業,是要服務所有美國人。許多美國人還找不到工作,擔心還不了債,養不了家。」耶倫還說:「如果聯準會確實發揮功能,就能幫助他們。」

歐巴馬在白宮的提名記者會上,也讚揚現任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他說,柏南奇是金融市場動盪時的中流砥柱,幫助美國擺脫經濟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

歐巴馬並呼籲參議院儘快通過耶倫(Janet Yellen)任命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