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頭裝蘆葦 薄熙來北京神秘寓所曝光

【新唐人記者韩梅綜合報導】10月9日,在薄熙來就一審宣判上訴期將滿之際,山東高院宣布,接受薄的上訴申請。薄熙來案第二季即將拉開帷幕。而庭審之後至今這段時間里,薄熙來一家位於北京新開路衚衕71號的寓所竟成為一道「風景」,前來參觀的人絡繹不絕。

大陸媒體記者這樣描述薄熙來曾住過的院落:「青磚灰瓦,高牆閣樓,茂密的枝椏從院內探出,這座據稱民國時就已建成的別院很氣派。」

據調查,這個院子並不像傳言那樣屬於薄一波的遺產,而是薄熙來在2004年初任商務部部長時,從原外貿部副部長陳潔手中接手。隨後,薄熙來大規模重新裝修。曾在衚衕里開書店的陳曉維回憶:「和原來變化最大的是,外牆牆頭裝了又高又密的蘆葦,把裏面的景觀完全遮住,搞得非常神秘。過了幾個月才知道,新住進來的是薄熙來。」

當地人回憶薄家人住在這裏的情形:「他們有時出來買點零用品,理個發。我們會多看兩眼,但也不好說什麼,更不敢瞎打聽。」他們說,在薄熙來被調查期間,院內仍留有專人值守,外面一直停著警車。

現在一審被判無期后,如無意外,薄熙來的新住處將是北京市昌平區興壽鎮秦城村附近的秦城監獄。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和岳父谷景生都曾被關押在這裏。

據現有公開資料,秦城監獄的囚犯有統一的囚服,但一般不用穿。囚犯日常用品可以由家人提供。犯人的編號一般為四位數,前面兩個數是入獄年份,後面兩個數是當年入獄編號。所以薄熙來如若成行,編號前兩個數應是13。

有媒體稱秦城監獄伙食標準比照部長級待遇,但不知道是否靠譜,目前已知的是犯人早餐有牛奶,午餐和晚餐兩菜一湯,飯後有蘋果。

監獄囚室差不多20平方米,洗手間有坐式馬桶。秦城監獄的犯人的定點醫院一般是復興醫院和北京醫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