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薄熙來已正式提起上訴

【新唐人2013年10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一審宣判后,被判處無期徒刑,近日有外媒透露,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薄熙來已正式提起上訴。但中共官方和薄熙來辯護律師,都未證實這一消息。

薄熙來在庭審中的翻供大戲上演后,外界已廣泛預料到薄熙來會提起上訴,10月8日《華爾街》報導說,了解案件情況的上述知情人士稱,薄熙來在9月30日提起了上訴,距離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宣判過去了一周。

這位人士說,上訴程序一般要走兩個月,一些特殊案件可能耗時更長。根據中國的法律程序,此次上訴將由位於濟南的山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審理。但該法院的一位官員對此不予置評。

山東省高院可以傳喚被告、證人以及律師再次到庭,不過法律學者們表示,山東省高院更有可能重新審查初審中提交的書面證據紀錄。

薄熙來上訴 過程可能長達兩個月

根據判決書,薄熙來可在接到判決書的第二日起10日內,通過山東中院或者直接向山東省高級法院提出上訴。但由於10月1日至7日是大陸官方規定的長假,因此薄熙來案的上訴截止日期也就被順延到了10月9日。

薄熙來被判受賄超過人民幣2,000萬元,其中包括法國南部的一座別墅及貪污人民幣500萬元,以及犯有濫用職權罪,妨礙針對與薄家關係密切的英國商人海伍德(Neil Heywood)被謀殺一案的調查。於9月22日一審被判決無期徒刑,9月23日,路透社和法新社均引述消息人士稱,薄熙來已經提出上訴,此過程可能長達兩個月,並會由當局決定。

香港《文匯網》報導稱,薄熙來對濟南市中院一審判決不服,23日直接向山東省高院提出上訴。依照刑事訴訟法的規定,山東省高院會將薄熙來的上訴狀移交濟南中院,濟南中院在接受該上訴狀后,在三日內將薄案的相關案卷、證據移送山東省高院。 刑訴法還規定,二審應當在兩個月之內審結。二審即為終審,薄熙來將不得再上訴。從以往案件來看,二審通常在一個月內就可結束。

港媒《明報》報導引述一名在庭上旁聽的消息人士稱,薄熙來在聞判后勃然大怒,當庭咆哮說﹕「判決不公!嚴重不實!既不公開,也不公正!」說完后,被法警立即給薄熙來戴上手銬,從央視片段可見,薄熙來當時的情緒非常激動,緊握的雙拳在顫抖,手背青筋暴現。

該名消息人士續稱﹕在一般情況下,主審法官會問當事人一句﹕「你是否上訴?」但由於薄還未等法官提問就咆哮了,結果就直接被帶走,未能當庭提出上訴。

多位律師和中共黨內人士都認為,上訴不可能改變判決結果,該案的判決基本可以肯定是由黨內高層決定的。中共黨內人士和政治分析人士稱,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新領導班子急於了結這樁在政治上造成負面影響的案件。

瓜瓜薄:「要死大家一起死」

近日,名為「@瓜瓜薄2013」發布微博,宣稱父母親的活摘器官和販賣屍體罪行自己均知情。此帖文稱:「公訴書還是把我牽涉進來了!別怪我不義了:對某一氣功團體和異議人士進行器官摘取和屍體加工的指控,不能讓父母獨自承擔!那是當時上面高層有相應政策,特別是得到了某首長的支持,是當時大氣候下進行的!全國各地許多部門都在做,公檢法部門、軍隊、醫院都在參与!只不過他倆開了頭。要死大家一塊死!」

有分析認為:在薄熙來上訴有效期間,瓜瓜薄說「要死大家一塊死 」,雖然無法確定瓜瓜薄就是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但這個帳號和此段話在此時出現,絕非偶然。

之前海外媒體大量曝光了薄熙來案最大的兩個真相就是政變和活摘器官,中共高層至今還在為迫害法輪功的江澤民集團掩蓋薄案真相,被薄熙來把握底線。薄為逃避罪惡,豪賭中共永遠不會公開法輪功真相,因此其在庭審時一再翻供。

薄熙來在一審宣判時一直「有恃無恐」的微笑,外界分析江派藉機攻擊中共、拖習近平下水的目的已經達到,一些親共媒體在審薄期間聲稱「薄熙來被冤枉」、「中共搞政治迫害」等。同時,江派還四處放風「薄熙來案審不好,習近平要掉腦袋」等。

薄熙來與谷開來夥同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利用中共政權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和異議人士器官,販賣人體器官和屍體牟取暴利的罪行早已被告上國際法庭。中國民主大學校長唐柏橋指出:「中共沒判薄熙來死刑,等於判處了自己的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