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看中國最危險女人:薄案第二季主角已定

【新唐人2013年10月7日訊】有「中國最危險女人」之稱的財新傳媒聯合創始人胡舒立,於1998年創辦《財經》雜誌,並擔任主編11年。期間,她與採訪團隊屢屢揭露中國財經黑幕。近日,港媒報導稱,財新傳媒總編輯胡舒立其背後有習近平王岐山兩個人撐腰,因此大肆曝光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家族醜聞,將周永康的老底翻出,這顯示薄案第二季的主角已定。

《財新網》發表打周永康的系列文章

據香港《新維月刊》引述消息人士透露,大陸媒體紛紛曝光周永康家族醜聞,背後得到中央高層的默許,中宣部因此也睜隻眼閉隻眼。輿論先行是中共一貫做法,周永康也正成為薄案第二季的主角。

9月25日,大陸媒體《財新網》發表了一篇題為「拉古娜海灘的黃家」的特稿,文章在導語中稱:周濱、黃婉夫婦在國內的商業拓展,以及近來對吳兵案的調查,讓已赴美多年的黃渝生一家進入公眾視野。

財新網隸屬於財新傳媒,因為其總編輯胡舒立與中南海高層的關係,通常有一些帶有某種風向標的報導。

這篇文章借透露黃婉的父母——周濱的岳父母在美國的經歷與經商經歷,曝光出周永康兒子周濱和周永康管家吳兵的更多經商細節。報導稱目前周濱在北京家中,證實此前外界稱周濱遭控制,被軟禁。

今年以來,財新網多次曝光周永康家族的醜聞,報導中提到周永康兒子周濱的名字也非首次,但這篇特稿對周濱和周永康管家吳兵經營公司的細節有更多的報料。

這被認為是薄案後,當局向外界釋放的重大信號,周永康兒子被官媒拋出。根據中共官場潛規則,顯然大老虎周永康已出問題,間接證實此前外媒報導周永康被軟禁或遭到專案組調查。

不過,文章在《財新網》存活僅兩天多的時間,於9月27日被刪除了,顯示中共高層博弈激烈。

財經雜誌披露活摘器官黑幕

另外,去年11月份,財經雜誌還披露中共軍方304醫院、山東法院、勞教所等官方機構夥同背景黑道的器官中介如何偽造的《死囚犯器官證明書》和《親屬活體捐獻器官證明書》等假文件非法販賣五十多個活體器官的新聞,事件引起轟動,報導中披露這是北京公安機構正在審理的一宗活摘器官案子,該名器官中介販子已經被逮捕。

胡舒立與習近平淵源深厚

常有人說,她在中央最高層有一定的人脈。能夠隨便推開一些要員大門而入的軼聞,也說明她的人脈的確非同一般。

《新維月刊》近期報導說,習近平與胡舒立淵源深厚。1985年,胡舒立被《工人日報》派往廈門做駐站記者,習近平時任常務副市長,兩人彼時已有來往。

據悉,當年胡舒立團隊離開《財經》后,迅速搭起了新媒體平台,其中《財經新聞周刊》獲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的習近平的支持,由《浙江日報》投資。

此外,《誰的魯能》曾大曝光江派大管家曾慶紅家族的貪腐黑幕,涉及數額驚人,也因此被美國《商業周刊》稱為是證券界「中國最危險的女人」。

王岐山早相識

另有報導稱, 胡舒立在王岐山時任中國農業信託投資公司總經理的時候就已與其相識。2009年10月,財經前總編胡舒立率領她的團隊集體辭職,就是因為江派對胡舒立惱羞成怒,李長春施壓中宣部的結果。王岐山曾參与斡旋,試圖調解雙方,但最後胡舒立還是另立門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