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曝周永康露面是經過特批的

【新唐人2013年10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昨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媒體上露面,引起海內外關注,不少媒體解讀為前一段有關周永康被調查傳聞不實。今日有港媒披露,其實周的每次露面都是經過特批的,他仍在被調查中,他的兒子周斌也在監控中。

周永康一直被軟禁 其子被監控

據香港《明鏡新聞網》報導,有北京消息人士向其爆料說,從周永康在中共十八大交卸權力以來,一直處於被軟禁的狀態。周曾經到過江蘇、山東,這次十月一日又回到石油大學母校參加60周年校慶活動,但所有這些在媒體上露面,都是經過項目組特批的。

另外,這個消息人士還說,兩周前在新加坡被中共國家安全人員監控的周斌,在一周以前已經被押解回北京接受調查。

9月25日《財新網》刊發重頭特稿《拉古娜海灘的黃家》,披露了剛退休的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長子周斌、妻子黃琬,以及出身石油科學家家庭的岳父母黃渝生一家的近況。

報導未直接點出周斌正是周永康長子;也未談及周斌最近忽然回國,和之前被抓的,與周斌、黃琬在多個公司中有合作的四川商人吳兵在8月1日被抓是否有直接關聯;更沒有點出周氏夫婦的商業版圖,和「至今看不到邊界的中石油腐敗窩案」的直接關係。

據該報導,「周斌一週前已從境外回到北京家中。」海外媒體有傳言說,周已經被軟禁在家中。

此前海外有傳言稱,周斌通過華邦嵩代持的上海惠生工程公司接下多個中國石油系統的工程大單,而周斌在美國的岳父岳母,則通過賣石油設備給中石油而贏得巨額利潤,此番財新網的報導,似乎與博訊遙遙領先的政治謠言(博訊傳言說,周的岳父母是王姓人家)隱約印證。

報導說,周斌擔任大股東的中旭陽光能源,成立三年後,即拿下中石油旗下十多家省級分公司涉及8000座加油站的零售管理系統信息化大單。

財新網上述報導兩天後已被下令刪除。

如何處理周永康考驗習近平反腐的決心

據稱,這次王岐山在全國大面積的抓捕貪官,調查的矛頭,都指向周永康,而且還牽涉到現任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長劉奇葆,和胡錦濤時代的中辦主任、現任中央統戰部長令計畫。

聽說北京“西看”(西城區看守所)已經爆滿,中紀委這一波在全國各地直接抓人帶回北京,繞過了當地公安廳、紀委,連他們都不知道本地不少官員和企業家的下落。

明鏡消息來源指,之所以周永康還能享有一定活動的自由,是因為他還處在中紀委調查階段。如何處理周,總書記習近平還在猶豫權衡之中,一直沒有在“雙規”周永康的報告上簽字。對周永康如何處理,是僅僅給以黨內紀律處分,還是移交司法審判,這是考驗習近平反腐的決心和能力的試金石。

消息人士還說,儘管周永康的地位比薄熙來更高,權力也更大,但是其影響力無法與薄熙來相比,一旦真的動到他頭上,不會出現整薄熙來那樣黨內外強烈反彈,而是能使習近平立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