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露面 大談「石油人」三提習近平

【新唐人2013年10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久未公開露面的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日前回到母校中國石油大學出席校慶活動。在校領導陪同下,不避諱石油幫背景,大談「石油人」的使命。不過,外界發現,他在發言中至少三度提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似有輸誠之意,又似欲澄清自己正受調查的傳聞。

據中國石油大學網站10月1日消息,在該校60週年校慶之際,周永康校友回到母校。周永康參觀了校史館,並與母校老師和物探61級同學相聚。

在石油大學北京分校的官網所發表的9篇有關周永康的圖文報導中,共刊出20多張以他為主角的照片。不過,從這些相片可以看到,周永康沒有北京地方官員陪同,只有大學黨委書記及校長帶他參觀校園。

此外,該網站還引述周永康在校友座談會上的講話稱,全黨全國各族人民要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的領導下團結奮鬥,並呼籲石油大學全體師生員工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周圍。

對於周永康的露面和講話,香港《明報》引述中共國務院研究中心前研究員姚監復表示,周或已在政治上「安全著陸」。但北京獨立學者高瑜指出,從劉少奇、林彪,甚至薄熙來倒台前的例子分析,周的露面並不能說明什麼。

除了周永康,9月30日晚,被傳受貪腐中將谷俊山案牽連的中央軍委前副主席徐才厚也在所謂的國慶招待會上露面。《明報》中國評論指,傳聞中被打的兩隻「老虎」先後露面,刻意安排的澄清意味明顯。暗示高層有意對外顯示,從薄熙來案開始的「政治時段」已告一段落,接下來將進入三中全會改革的「經濟時段」。

不過該報導接著說,據說由於徐已身患絕症,並受江、胡兩任軍委主席力保,安度餘生應問題不大,反而周永康高調露面,並不等於危險期已過,君不見,去年「兩會」上薄熙來也曾當著中外記者面侃侃而談,駁斥有關妻兒的無稽之談,6天後就被免職調查。

針對周永康回母校參加校慶,網上有不少網友的評論。

台北梁寶華:沒事,沒事,我就是沒事!;FullScreen:沒啥重量級人物陪同,估計是垂死掙扎。;雪老說:王立軍闖館前兩天,也視察了一所大學。

禁聲的國民:穩定壓倒一切。毀了共黨公信;Bunux:不要以為露八顆牙就是笑。屁股打痛了也是這個樣子。

外省青年張某某:「迴光返照」,政治宣示?;思想商人:最後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