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3年10月01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環球財經簡訊

美政府打烊 一天經損3億

研究機構IHS估計,美國聯邦政府部分機構如果因為預算沒有通過而關門大吉,在一開始時,將造成的經濟損失1天至少達3億美元,雖然這僅佔美國經濟產值15.7兆美元的小部分,不過如果美國政府持續停擺,並且危及信心與企業與消費支出,對每天經濟的影響,恐怕會越來越嚴重。

日大型製造商信心攀 優於預估

日本中央銀行(BoJ)公布9月短觀指數(Tankan index)由6月的4,升高到12,優於市場預期的7,日本經濟將維持穩定復甦,並且可能禁得住調高銷售稅所帶來的衝擊。

日相安倍:提高消費稅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宣佈明年4月如期調高銷售稅,由目前的5%提高到8%,這是大幅削減日本國債的關鍵措施。安倍表示,增稅是為維持對國家的信賴,並且將永續的社會安全制度移交給下一代。不過,為了避免影響經濟復甦,將合併實施振興措施,包括公共工程支出和減稅等,鼓勵企業增加資本支出和調高薪資。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