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幾十陸、海、武警轉業士官監察部上訪

【新唐人2013年9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漢採訪報導)29日上午,中國監察部門前聚集了上百位訪民,其中最搶眼的是身著迷彩服的幾十位湖南省長沙市的轉業士官。他們曾經服役於武警、軍、軍,退役已有10年,工作卻一直沒按照國家政策得到應有的安排,目前生活艱難,有的家庭已經妻離子散。

據一位西安訪民介紹,約9:40分,國家監察部大門出現了幾十個身著迷彩的軍人,他們胳膊挽著胳膊,喊著口號。各地訪民見狀,士氣大振,橫幅五花八門,口號喊的震天響,不過,很快就有幾輛載著警察的警車駛來,保安也增多不少。

湖南省長沙市的喻姓復員士官告訴本台記者,他們轉業到長沙市已經8至10年了,但長沙市政府一直不給他們安置工作,也不管他們的死活。「我們沒辦法,到湖南省反映了多次,在反映多次無效的情況下我們才來到這里維權。」

復員喻士官還介紹說,他們這次來的幾十個人都是03年到11年這段時間內轉業的,在這次進京維權時遭到地方政府的打壓。他說:「我們被攔截,不讓我們上火車,我們就從岳陽上的火車,火車上還有跟蹤,我們就沿途在鄭州、石家莊等其它幾個地方再轉車,進入北京。」

喻士官表示,他們都已是40幾歲的人了,生活困難,好多戰友都妻離子散,當地政府又不管不問,他們沒辦法,無處能解決,這次來京上訪,就是希望能落實國家安置政策,依法安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