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人類是造成全球暖化的元凶

【新唐人2013年09月27日訊】曾獲得諾貝爾獎的聯合國(UN)政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IPCC)今天說,可以確定人類是造成全球暖化的真正元凶。

據中央社報導,IPCC 發言人林恩(Jonathan Lynn),在談及斯德哥爾摩1週會議結束時所通過的供決策者參考最終摘要時告訴記者:「我們已經接受這件事。」並預估本世紀氣溫將上升攝氏0.3至4.8度。

林恩沒有提供細節,但代表團說,報告提出20世紀中期之後的大部分全球暖化,有95%的可能性是人類造成,高於2007年前一個報告提出的90%與2001年報告的66%。

代表團表示,報告也說,全球暖化最近放緩的現象不太可能持續下去。

專家在這份外界期盼已久的報告首冊摘要中預測,到了2100年,海平面將上升26至82公分。

這份新文件是3冊設法概括全球暖化狀況及所帶來衝擊的首冊。

報告預測,除非採取緊急行動,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將會出現更多熱浪、乾旱與洪水,且海平面會逐漸上升。

近200個政府已同意在2015年年底前擬訂聯合國協議,以對抗全球暖化,其中一部分是將重心從化石燃料轉移到再生能源。

府間氣候變遷問題小組今天稍晚將公布報告完整細節。

在成立25年來,IPCC先前已提出4次評估報告。每份報告分貝愈拉愈高,警告氣溫不斷攀升,並強調氣候系統出現乾旱、洪患、暴風雨及海平面上升的風險與日俱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