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被判10年 後續三大猜想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柳清綜合報導)北京海淀法院26日上午9時30分對被告人李天一等五人強姦一案進行公開宣判。李天一強姦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10年。 但這僅僅是一審判決,李家還有上訴的機會,而在輿論一面倒的形勢下,夢鴿是否會「迎著暴風雨」前進,成為李天一案一審判決后的最大懸疑。不過,對李天一案的判決,海外媒體給出了三大猜想。

猜想一:上訴,前途未卜

李天一獲刑10年,夢鴿是否會繼續上訴,將成為未來李天一案的關注焦點。

海外媒體稱,假如夢鴿提出上訴?結果又將如何?一個顯而易見的現實是,在李天一強姦案審理期間,夢鴿上訪、狀告酒店、發公開信無所不用其極,堅持為兒子李天一做無罪辯護,而最終的結果——李天一獲刑10年,成為此次李天一強姦案中獲刑最重的未成年人。

據悉,審判決后,如果李某某不服判決,可以十天之內提起上訴。不過,對於一審判決結果,如果夢鴿堅持上訴,那麼結果又將如何?李天一案是會「柳暗花明」,還是繼續維持原判?尚未可知。

猜想二:不上訴,夢鴿服軟

李天一獲刑10年,夢鴿不上訴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不上訴,是否意味著夢鴿就此服軟?還是夢鴿將採取更為迂迴、隱蔽的手段,為兒子李天一「伸冤」。 如果不上訴,意味著她此前的多方奔走相告,不過是自欺欺人的「表演」,如果不上訴,李天一人生最黃金的10年將在鐵窗中度過,愛子心切的夢鴿,能容忍、能接受嗎?

夢鴿曾公開表示,如果法院判李天一有罪,她會繼續上訴,她不會放棄自己的孩子。而李天一的律師蘭和宣判前也表示,此前我們與李家人商議過,如果今天上午法院判決李某某有罪,我們肯定會上訴。現在是沒有回頭路了,想必,只要有一線希望夢鴿也可能會拼力一搏。
 
猜想三:沒消息,沉默的李家沉默的夢鴿

關於李天一案的第三種猜測,是一直高調的李家、高調的夢鴿從此沉默。但不管是對一個家庭而言,還是對李天一本人來說,判決后的沉默都將是最好的選擇。

網友:有5年是夢鴿「六不該」爭取來的

李天一強姦案一審公開宣判,除李天一獲刑10年外,其餘四人均獲刑較輕,並得到受害人的諒解。看到李天一被判10年眾人拍手稱快,但也令人悲哀,如果沒有夢鴿的「六不應該」,如果李天一也能夠真心反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或許,他就不會有這漫長的10年。今日這結果,多半是被那親媽無條件的溺愛與仗勢凌人的霸道害的。

第一,夢鴿不應該過於聽信一個敗類律師的讒言,蘭和與李在珂之流,都不是好東西。蘭和一系列餿主意,傷天害理。

第二,夢鴿不應該對受害人大加侮辱,從身份一直說到身體,是極其可恥的。夢鴿對受害人的公開傷害,將其良知完全置於公眾視野之內,把人們對這位母親的最後一點同情也徹底抹去了。

第三,夢鴿不應該粉飾李天一。這是一個絕對意義上的「壞孩子」,在國外讀書時遭到除名,未成年就被送去勞教。在距離「斷頭台」只有半步之遙的情況下,夢鴿居然還將其打扮成天下第一的好孩子,是徹頭徹尾的惡婦之舉,而非普通母親。

第四,夢鴿不該對寫那封公開信的網友進行輕侮,她的言行令人懷疑她究竟是否擁有基本的常識與禮節,而且是文藝部隊的高級軍官。

第五,夢鴿不應該把李天一的壞,怪罪于這個社會。

第六,夢鴿不應該一而再地企圖轉移公眾視線,我們有理由相信,受害人沒有能力操縱後來發生的一切。有人認為對李天一惡行進行現場揭發的人,一定受指使于受害人,非常可笑。有這樣本事的女孩子,不需採取這種手段,何況她僅僅只是一個被侮辱的受害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