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被判10年 李雙江首度回應

【新唐人2013年9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旖旎綜合報道)9月26日,李天一等五人輪姦案審判結果公布,李天一被判10年有期徒刑,法院還表示李天一是主犯且無悔罪表現,判其10年已屬從輕。另外,李天一的父李雙江回應媒體追問時表示他非常不好,家裡出了大事,現在不想說話。在法庭外,不少網友對李天一的判決表示滿意。

海淀區法院認定李天一5人強姦罪成立,行為構成輪姦。法院以強姦罪分別判處李天一有期徒刑10年,王某(成年人)有期徒刑12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魏某某(兄)有期徒刑4年;張某某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魏某某(弟)有期徒刑3年,緩刑3年。

26日上午11時許,海淀法院在判后召開的新聞通報會上介紹,李天一在共同犯罪中屬於犯意的提起者、主要暴力行為的實施者,地位和作用明顯大於其他被告人,且無悔罪表現。但鑒於其犯罪時已滿16歲不滿18歲,系未成年在校生,本著有利於教育矯正原則,故依法從輕處罰,最終一審判刑10年。

26日的判決結果出來后,李天一的律師表示李家將提出上訴。

早在8月28日和29日,海淀區法院對李天一等五人進行了不公開開庭審理。兩名被告人不承認起訴指控的事實和犯罪;另外三名被告人當庭認罪,並同意賠償且已獲諒解。

李雙江首次回應

據大陸媒體報道,李雙江在9月26日中午12點50左右,從學校離開后露面。見到大陸媒體記者時,李雙江先是跟記者很友好地打招呼,還主動問記者去幾層。在記者表明身份后,他表現得比較嚴肅,一語不發。在記者的追問下,李雙江表示:「我身體還好,心情不好,我現在非常不好,我家裡出了大事,我現在不想說話。」當記者問到李天一刑期等問題時,李雙江全部不予作答,非常著急地離開。

隨後李雙江與夢鴿會合,當夢鴿看到陸媒記者很驚訝,說道:「誒, 怎麼回事兒啊?」然後說「不好意思」阻攔記者拍照,隨後快速進家門。

對於李雙江首次作出如上回應,網友@文字不好玩認為,學高為師,身正為范!請這個老傢伙自重、自醒!

李天一父親李雙江與薄熙來同台唱紅歌

李天一的父親李雙江是中共著名的紅歌「將軍」,其母夢鴿是總政歌舞團女高音。據悉,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主政重慶後,為了謀取十八大「上位」,大搞「唱紅打黑」,李雙江、夢鴿是積極參與者。

2010年11月26日晚,夢鴿攜手丈夫李雙江在重慶舉辦「如夢如歌」「紅色經典」歌曲演唱會。薄熙來到現場觀看,並與李雙江手挽手同台唱紅歌。

今年8月26日,習近平批准的有關文職幹部的規定,其中包括:專業技術三級以上文職幹部不得稱將軍或者文職將軍。李雙江「將軍」稱號不再。

法庭外的聲音

就在海淀區法院宣判當天,法庭外不少人認為這樣的判決結果大快人心。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引述路透社的報道,有民眾表示,這個案件代表了現在的社會大氣候。大家對富二代、官二代和星二代都十分不滿。還有人在法院外舉了一個寫有「田律師,全國女同胞感謝你」的橫幅。田律師指的是受害人律師田參軍。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退休教授也支持這種判決結果。富二代「可以花父母的錢,不努力學習,也不遵守法律。」他說:「普通工人或農民的孩子能這樣嗎?完全不可能。他們既沒錢也沒機會。」

網友@大龍同學1986在微博發表評論表示:夏俊峰的死刑執行與李天一案件的宣判僅僅相隔一天,但其中當局的良苦用心耐人尋味。夏案要安撫基層管理者,確保政權穩定,讓那些敢於挑戰政府的人膽怯,所以天平只能傾向了另一端;而李案則重判強姦犯,給了權貴們當頭棒喝,完全順應了民意。前一個減分,后一個加分,不知最終的得分會是如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