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錢騙福利 林道風被判六個月

【新唐人2013年09月26日訊】52歲的閩籍華人林道風(Dao Feng Lin,音譯)因移民欺詐和騙取政府福利,9月24日被紐約州高等法院刑事法庭判處入獄6個月,並要歸還政府和受害人總計8萬6千元。請看報導。

林道風因為在6月28日已經認罪,9月24日,在紐約州高等法院刑事法庭上,雙方律師達成認罪協議,林道風將入獄六個月和五年緩刑(probation) ,前提是他必須於正式量刑前歸還政府8萬6千元,同時要在今年底前搬出其位於曼哈頓下城窩扶街(Worth St.)的政府樓。

目前,林道風至今已經歸還了4萬元,由於他從3月25日被捕至今已坐滿六個月的牢,他將獲釋,但是他的護照仍被政府扣留,直到他歸還完所有欠款。

林道風在2012年間,假冒移民律師向親朋好友招搖撞騙,向每位受害者收取1,350元手續費。而且,他還謊報收入,騙取政府一套三居室的福利房居住,並詐騙聯邦醫療補助和糧食券超過4萬美元。

林道風因此被控一級預謀欺詐罪(Scheme to Defraud),三級欺詐福利罪(Walfare Fraud),和一級提供虛假申請文件罪。如果不能按時還款或是期間再犯罪,他將面臨兩至七年的刑期。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