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要供出「上面」感興趣的「大老虎」?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劍彤綜合報導)前香港「文匯報」駐東北資深記者姜維平有「打薄專業戶」之稱,在薄熙來被宣判之前就曾撰文分析說,假如一審判薄死緩以下刑罰,他會放棄上訴,即使不這樣做,二審也不會開庭,只閱卷重審,維持原判,其徒勞無功;但假如判處死刑,立即執行,就可能出現戲劇性的變局,薄熙來不僅上訴,而且會檢舉揭發「上面」感興趣的「大老虎」。

如今,薄熙來雖然未被判處死刑,但無期徒刑的結果,較薄家人預期為重,據說已經足以讓薄憤怒不已,「咆哮」公堂。有報導指,薄很有可能要和某中共高層「抱住一起死」。

薄熙來手握許多在位高官違法亂紀內情

姜維平指出,薄熙來從政三十年,以中共元老之子自居,橫行霸道,貪污受賄,徇私枉法,得罪了不少人,所以多年不倒,是因為他不斷向其他權貴輸送物質利益,因此知道許多在位貪官違法亂紀的內情。

因此,姜維平分析認為,薄熙來在一審的庭上態度強硬,沒有認罪、自首和檢舉,乃是考慮:如果為自保而過早坦白,殃及他人,就不再有人保他了,流行的官官相護的規則,他是明白的。而且不排除他把一些「保護傘」的證據材料已通過兒子遠存海外的可能性,故他一審後再張嘴說話,有好處,一是不違背官場潛規則:你們不救我,別怨我不講哥們義氣;第二,只有出賣「上面」感興趣的「大老虎」,才能自救,於是,民憤極大,劣跡累累,涉案太深的周永康就危在旦夕了。

所以,自8月25日薄案庭審一結束,新華社立即就發佈了一條重要消息,媒體報導說,從國務院國資委紀委獲悉,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副總經理李華林、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兼長慶油田分公司總經理冉新權、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總地質師兼勘探開發研究院院長王道富等三人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這就是說,周永康的嫡系部隊又有人落馬。

周永康、江澤民

作者汪海濤在題為「下一個輪到周永康?」的文章中指出,薄熙來被送上審判台,主因是為爭奪大位的權力鬥爭。這次審判薄熙來,雖然做了非政治化處理,將案情嚴格限制於經濟和濫權部分,但此案仍然透露出一些權力鬥爭的蛛絲馬跡,比如王立軍逃跑後薄熙來向北京上級請示獲得「六條指示」等,普遍猜測此上級即薄熙來的同盟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

《世界日報》報導亦稱,薄在庭上自辯曾意有所指表示,「和我密切的人我能數出一百個來」,暗示握有高層官員「黑材料」。

觀察認為,從薄所說看來,這高層官員看來不只一位。而與薄關係密切的自是其大後台—江系人馬。但能讓「上面」感興趣的「大老虎」,級別自不會太低。

就在薄被判無期徒刑後,香港《明報》9月23日報導稱,早在開庭前,薄家已放風,指倘若判刑太重,不排除「爆大鑊」(放出猛料)。從此角度看,有人在庭審後爆出江系大佬江澤民的名字,似是意圖「攬住死」。

香港《開放》雜誌主編金鐘先生題為「薄熙來向誰挑戰?」的文章指出,薄熙來在法庭上全面翻供,兜弄出自王立軍叛逃以來無數爆料不可及的詳細內幕。可預料薄熙來將在宣判後提出上訴,二審也就不可避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