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坐輪椅 人民網和央視互嗆

【新唐人2013年09月24日訊】薄熙來案一審宣判之際,中共喉舌央隨即視播出證人王立軍先前坐輪椅出庭畫面,引發熱議。央視主持人白岩松在新聞節目中引用網友的話表示,有關方面應合理解釋;中共黨媒人民網卻在24日引專家的話回應:不需要。

據中央電視台官網消息,在23日央視新聞1+1「復盤,薄熙來案庭審」節目中,白岩松於節目尾聲問了很多人想問的問題:「為什麼證人(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是推著輪椅出來的,是身體有什麼問題嗎?也應該給予解釋。」

也有網友表示,一个健康的人进去一年半就坐了轮椅,如此境况的人做证,你不解释下轮椅的问题,他的证言公众敢信否?呼吁尽早作解释、正视听吧。

人民網採訪在上述節目中與白岩松對談的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陳衛東。

陳衛東回应白岩松对王立军坐轮椅的质疑,称无论坐轮椅否,只要思维清晰便可作证,当庭和狱所都无义务披露其个人情况。

陳衛東又說,王立軍個人的身體狀況、為什麼坐輪椅出庭等問題,「監獄方面沒有法定義務公開對外界做出說明」。

對此,有網友說,人民網和央視都是中共的喉舌,幹起來了,太搞笑了,它們很多時候都是自相矛盾。

有網友質問,憑什麼說沒義務?既然有人提出質疑了,相關部門就有義務!

有網友表示,所謂的專家,是為官方服務,不會“官話”,豈不是不稱職?

另有網友調侃道:很好解釋,再讓你跑,看你們以後還敢不敢往敵對勢力那裡跑!

有網友認為,某专家其实是故意曲解白岩松的质疑,以便转移社会公众的注意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