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莊:不追究漏罪 薄案難畫圓滿句號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日前,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濟南中院以貪污、受賄、濫用職權罪被一審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曾在薄熙來重慶打黑期間,因替被害人辯護而入獄的李莊律師指出,唯有通過對薄案「漏罪」的追究,才能彰顯真正的司法公義。

李莊在接受《美國之音》衛視訪問時表示,重慶的黑蓋子沒有揭開,大量的冤假錯案,導致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是薄案審判最大的遺憾。

李莊:「薄熙來的粉絲很多,很多不明真相的民眾對判薄熙來無期徒刑很有意見,如果不把薄熙來在重慶所犯下的野蠻罪惡揭開,無法平息這些民眾對薄熙來的錯誤同情。」

《東方週報》此前報導稱,薄熙來在重慶大搞法西斯恐怖,通過「唱紅」對民眾洗腦,通過「打黑」對民營企業家的財產進行搶奪。重慶的「打黑」運動跟希特勒清洗猶太人如出一轍,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扮演羅姆(衝鋒隊長)和希姆萊(黨衛軍頭子)的角色。重慶「打黑」認定了500多個「黑社會組織」,其中大半是合法民營企業家,從中強行沒收了1,000 多億的資產。

李莊指出,唯有通過對薄案「漏罪」的追究,薄案審判對中國法治才具有意義,也才能彰顯真正的司法公義。

李莊說:「揭露薄另外的犯罪,並不是非要剝奪他的生命,目的無非是讓民眾瞭解薄真正的罪惡,理解法律對他審判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如果不把薄在重慶執政期間的黑幕拉開,將其真正的罪惡公之於眾並予以審判,薄案就很難劃上圓滿的句號。」

此外,北京大學法學院賀衛方教授也在美國之音衛視的訪問中指出,薄案絕對不能被認為中國法治的里程碑。他說:「因為薄案讓人清楚看到,這是中國司法不獨立的里程碑,薄案庭審期間出現的亮點,並不能解釋為未來中國法治發展的方向,因為他是薄熙來,不是其他人。」

薄被判無期 重慶百姓:太輕了

因為一句話而被勞教整整一年的方洪的兒子方迪向《大紀元》說,「薄熙來案不是一個公正、完整的審判。他在重慶唱紅打黑期間製造了無數的冤案,這些罪行在起訴書中連提都沒有提到。起訴書只以貪污2000多萬起訴他,沒有人相信他只貪了這麼少,薄熙來在任期間,重慶姓『薄』,根本沒有法律,我父親只是在網絡上調侃了薄熙來、王立軍,就被判勞教一年。」

方洪認為,由於薄熙來真正的罪惡被掩蓋著,對他的判處是很輕的,如果我們不去清算,將導致更大的悲劇。

薄案核心罪惡 — 反人類罪

海外多家媒體報導,中共當局為了保黨,薄熙來的最大罪行 — 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和販賣屍體,一直被掩蓋。

1999年8月,江澤民在遼寧巡視時對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授意:「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薄於是在大連擴建新建大型監獄和勞教所,大量接收、迫害進京上訪被捕的法輪功學員。薄熙來又在大連率先以活摘器官和塑化加工屍體來推動、實施江氏對法輪功學員「在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成為迫害的急先鋒。

踩著法輪功學員的鮮血,薄熙來進入遼寧省委,被提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在這期間,他投資10億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僅在瀋陽馬三家就耗資5億,將馬三家勞教所打造成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邪惡樣板;瀋陽也是活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最猖獗的地方,而大連則是世界上最大的屍體塑化加工基地。

因殘酷迫害法輪功,血債累累,薄被江氏選為用以維持迫害、逃避清算的政變後的權力接班人,然而這陰謀卻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被曝光而流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