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周永康「白手套」吳兵政商兩道通吃黑幕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9月23日,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宣判的第二天,大陸媒體對外界公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白手套吳兵通吃政商兩道的黑幕進行了全面曝光,揭露吳兵的發跡史。眾多網站紛紛轉載。

坊間傳言,吳兵實際擔任的角色是周永康家族的管家,為周及其兒子周斌非法所得的「黑錢」進行漂白。

9月初,大陸媒體披露,周永康「大管家」商人吳兵8月1日晚在北京西站被帶走,與外界失去聯繫超過一個月,據信正在接受調查。

據報導,吳兵又名吳永富。他曾在房地產與高速公路行業發力,近年來活躍於水電、石油、文娛領域,建立了一個以「中旭」為名的隱秘公司系。

2009年開始,吳兵又在北京成立中旭盛世風華,以文化投資方面為主。從股權關係上看,中旭盛世風華擁有中旭投資的全部股權。

在四川,吳兵可謂政商兩道通吃的傳奇人物,以高層人脈廣闊著稱。「說起人脈,這個規模的商人多少都會有,但是吳兵能量極其巨大。」一位接近四川省高層的商界人士說,他甚至可通過關係安排與省領導見面。

與吳兵有接觸的法律界人士證實,吳與郭永祥過從甚密。這位人士還曾聽聞,除了信息產業,吳兵還涉足石油勘探等利潤豐厚的上游領域。中旭能科的一份改制文件顯示,其與塔里木油田、吉林油田、長慶油田、遼河油田等存在業務往來。

吳涉嫌的主要罪行有,為周家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中包括用9000萬元買下陝西榆林中石油的每年利潤27億元的油田;用4000萬元收購總價值80億元的企業項目,其中包括五糧液、國窖等公司股份。

有分析表示,被稱為周家「白手套」的吳兵再次進入公眾視野,表明調查周永康的指向更加明顯。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在薄熙來被宣判後稱,周永康可能是下一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