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薄熙來當庭被戴上手銬有深意

【新唐人2013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馬寧綜合報導)在中共的法庭上,一般的犯人會穿囚服上庭,但是被查處的中共高官一般都穿便服。薄熙來在22日的開庭中也是著便服,甚至他的褲子有點短吊,曾經咄咄逼人的形象全無。尤其薄被戴上手銬的瞬間雙手抖得厲害,難掩飾內心的恐懼和失落。有分析認為,這些無疑是對毛左的威懾,也是對其在位高官的警示。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中共當局過往審判涉貪高官,甚少動用手銬、腳鐐等刑具。早有陳良宇,近有劉志軍,還引致網民炮轟司法不公、優待貪官。如今,薄熙來在一審宣判定罪後,當庭被戴上手銬,他的咆哮抗議。這一幕刻意打壓薄熙來形象,其效果勝於把他開除出黨、判囚。

報導認為,22日,薄熙來被戴上手銬押離法庭,對毛左們起到了震懾的作用。中共十八大之後,毛左不斷生事。他們的策略一直是挺薄、倒溫(溫家寶)、擁習(習近平)。如今毛左大將孔慶東哀嘆「而今邁步從頭越」。

報導指出,「毛左」確是歷史遺留的政治垃圾,是有悖人倫道德並逆歷史潮流的。

薄當庭被戴上手銬 是對其在位高官的警示

在審理薄案期間媒體曾放風,江澤民家族與周永康家族聯手榨乾中國石油業等消息。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表示,這次對薄的判決再透露出類似信息,是高層為進一步清理江澤民勢力埋下伏筆。

審薄前夕,薄黨和江澤民勢力給中共習近平一方施加了很大的壓力。薄家向外界釋放家書和習近平會倒台的消息,周永康心腹北京市公安局長傅政華掀起治理網路謠言運動製造恐怖、配合薄熙來和江派勢力,這些才是判處薄熙來無期的主要原因。在判決中提及的一些證據,一方面拿出來警告薄熙來,一方面為處理接替薄熙來登場的周永康、江澤民勢力埋下伏筆,如今中共高層用這種旁敲側擊的方式,都是在向江澤民發出警告。

另外《明報》披露,薄熙來聽到判決后緊握雙拳,當庭咆哮判決不公,因此被戴上手銬直接帶走,未能當庭提出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