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提上訴 一審被曝「有劇本」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路透社和法新社均引述消息人士稱的話說,星期天被判終身監禁的薄熙來已經對判決提出上訴。薄熙來在22號被宣判無期徒刑後,中共媒體齊聲稱讚,認為薄案判決是「彰顯法制」「事先沒有劇本」。不過海外媒體則披露,所謂的網絡直播並沒有公開宣判時的所有內容,而薄熙來案,實際是「按最高層腳本演戲」。

多家香港媒體報導,薄熙來聞判後情緒非常激動,沒等法官問「是否上訴」,就當庭咆哮,因此被兩名高大庭警立即按住,戴上手銬,直接帶走,沒能當庭提出上訴。

不過,這一場景顯然在濟南中院的微博「直播」裡被過濾,儘管國內媒體稱讚,薄案通過網絡公開,是法制透明的「進步」。

另外,就在宣判前夕,曾在中共內部從事敏感職業,並曾是大連薄熙來圈內的知情人士向《大紀元》透露,審薄是按最高層腳本演戲。庭審時薄熙來推翻了全部證據,拒不認罪,恰恰是中共高層設計好的,為的是釋放出「庭審沒有劇本」的信息。

而這一設計好的信息目前正在《環球日報》等中共媒體上,被反覆強調。

不過海外媒體普遍認為,無論是「挺薄」派還是「倒薄」派都對法庭的判決不滿意。《泰晤士報》社評說,中國當局希望通過薄熙來案彰顯法治、法制,但結果卻適得其反。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