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宣判 庭外數十訪民被抓

【新唐人2013年09月23日訊】中共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案9月22號上午在濟南作出宣判。當天,濟南中院外戒備森嚴,大批警察和多輛警車把守在法院門口。還有大批警察列隊操練,氣氛十分緊張。幾十位訪民前去圍觀薄案,都陸續遭到抓捕。

9月22號中午11點,濟南中院宣判薄熙來三罪併罰,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在法庭宣判前,濟南中院周圍方圓1公里全部戒嚴。準備前去旁聽薄案的武漢訪民彭漢懷、余敬和上海訪民石萍、吳玉芬等人,在法院附近的肯德基就餐時被抓捕。

23號,上海訪民石萍告訴《新唐人》,她們還沒到濟南中院,警察就把他們抓到了韋北路派出所一間黑房子關押起來。

上海訪民石萍:「有50、60個警察抓我們10個人,我們也不知道甚麼事,早上10點半一直關到晚上6點48分。」

22號凌晨,河北訪民李鳳華和趙雲,以及山東訪民林秀麗等人也在濟南省醫院被抓。

河北維權人士李鳳華:「我們是在21日下午兩點20分到達濟南車站,我們到中院那去看了看那個地理位置,發現那裏警戒線拉出來好遠,周邊增加了很強大的警力和便衣。然後我們就跑到濟南市省醫院去了。」

河北維權人士李鳳華說,當天晚上,濟南警方展開了拉網式搜查,她們被抓捕後,被帶到了五里溝派出所,和他們一起被抓的還有天津和其他地方的訪民。

據了解,被抓訪民目前都已經被釋放。

新唐人記者李韻、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