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評精選:薄熙來的政治遺產並沒有下臺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草根經濟學:薄熙來的政治遺產並沒有下臺】薄熙來案今天上午10時公開宣判。——薄熙來案不管怎麼判,他所代表的極左意識形態和文革思潮都沒有得到任何清算。相對於貪腐,紅唱黑打對於改革開放和法治的危害要嚴重得多。重慶首開發微博刑拘勞教之先河,今天不是變為一場運動了麼?薄熙來下臺了,薄熙來的政治遺產並沒有下臺,這是每個中國人應當引以為惕的。

【民國布衣-徐聖法:什麼樣的涉密工程?】案中提到薄侵佔500萬元涉密工程款,並且提到「此款因涉密不好入帳、給誰都一樣。」這到底是什麼樣的涉密工程呢?一個國家有涉密工程很正常,可為什麼不好入帳呢?又怎麼能說給誰都一樣呢?

【草根論者:已不是文革時的中國了】「初中生發帖被刑拘」案律師提出兩大疑問。楊某網上言論與群眾鬧事沒有因果關係。「楊姓初中生微博是9月14日19:19所發,而人群聚集是在9月14日白天,而且規模很大。」——從各種已經反映出來的事實看,初中生的微博只是對當地群體性事件的反應而已,它是果而非因。當地公安因果倒置強加罪名,最終將自取其辱。畢竟已不是文革時的中國了。

【杜光1928:權力橫行的標誌】前一陣子聽說要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裏,真是高興。但幾個月來,可以用來製造關權力籠子的材料,如憲政、官員公佈財產、公民社會、公民權利、新聞出版自由等等都被打入冷庫,不許啟用。相反,卻把網路關進以兩高的七條底線為經、公安的擾亂社會秩序和嫖娼等為緯構造的籠子。2013年是否將成為權力橫行的標誌年載入當代歷史啊?

【李泱: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邪惡的本質事實上是虛弱的,有一個非常有趣的現象,那便是,任何極權都會編造謊言來把自己裝扮得無比偉光正。它們懼怕一切的質疑和真相追求,甚至是好奇心,哪怕是一個小孩子的好奇心!

【正太的紙上折兵:中國夢】1951年,生於河南農村的崔琦被母親送香港求學,留在大陸的父親在1959年餓死,母親背負裏通外國罪名在1968年貧病而亡。崔琦母親去世時,崔琦姐姐欲借鐵鍬一把埋葬母親,磕頭下跪求遍全村卻無一人肯借。98年崔琦獲諾貝爾物理學獎後,當地政府卻搞起崔琦故居,命名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網文:聽錯了】以前看見網路曝光某官員戴高價錶、抽天價煙、坐擁數百房產數十情婦、「嫖宿」幼女等等,實名舉報貪污官員,有時候會有人出來說:會給人民一個交代。 現在才知道我聽錯了,他們說的是:會給人民一個膠帶。舉報的人被失蹤了,被舉報的人都升職了。

【正太的紙上折兵:世界上能被你笑話的已不多!】二十年前嘲笑前蘇聯,現在閉嘴了;十年前嘲笑臺灣,現在閉嘴了;現在又開始嘲笑埃及了。每個國家人民,都從專制中走出,奔向民主自由,儘管磕磕絆絆,卻無悔無怨。唯獨此暴秦惡朝,已被閹割為徹底性無能,繼續抓緊時間用口活自慰。世界上能被你笑話的已不多!

【方強律師:培養對手】據南周報導,被拘的張家川未成年少年,簡陋的睡房赫然釘著一張偌大的國旗,表明這孩子該是個模具裏產生的愛國品種。我相信他被釋放後,第一件事就是收起那面旗子。暴政的愚蠢之處,就在於它時刻在培養對手。

【閩A08:敢嗎?】設計了網牆不行,百姓會翻牆。封鎖了資訊不行,還是會洩漏。動用五毛刪帖、遮罩、封號,還是不行,線民鋪天蓋地。抓人也不行,民不怕死,越抓越多,怎麼辦?該是關閉互聯網的時候了,敢嗎?不關也崩,一關瞬刻斷氣。人都是一百多斤肉,為什麼國外大部分不設網牆,人家是怎麼過的?

【段子:以房養老】把法國的房產交給國家,然後進秦城吃國家飯。薄君以親身經歷展示了以房養老的全過程。

(新唐人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