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諷薄熙來獄中生活:以房養老

【新唐人2013年9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隋念綜合報導)9月22日濟南中級法院對薄熙來宣判為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包括其法國的豪宅。有網友發帖調侃,稱薄熙來終生將在高牆內過衣食無憂的生活,是真正的所謂“以房養老”;更有人貼圖,全面介紹中共高幹們在秦城監獄的療養院式監獄生活。

薄案宣判以後,薄熙來很有可能在秦城監獄服刑。網民調侃:把法國的房產沒收,然後進秦城吃國家飯。這就是前段時間傳的以房養老嗎?幽默在民間,轉發博一笑。

不過,在中國,對有權人來說,無期幾乎意味著將來的減刑與最終的保外就醫。

【微知識:無期徒刑】判決前先行羈押時間不能折抵刑期。服刑2年以後,可以減刑。減刑幅度為:對確有悔改表現的,或者有立功表現的,一般可以減為20年以上22年以下有期徒刑;對有重大立功表現的,可以減為15年以上20年以下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實際執行的刑期不能少於13年。

【保外就醫適用範圍】從執行無期徒刑起服刑七年以上,患嚴重慢性疾病,長期醫治無效的。但如果病情惡化有死亡危險、改造表現較好的,可以不受上述期限的限制;身體殘疾、生活難以自理的;年老多病,已失去危害社會可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