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軍「精神抑鬱」始作俑者是谷開來

【新唐人2013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案在22日公開宣判。薄被判無期徒刑。其中,在濫用職權罪方面,宣判書首次提到前重慶市公安局長王立軍被「精神抑鬱」的始作俑者是薄妻谷開來

22日上午,濟南中院對薄熙來案進行宣判,對薄熙來以受賄罪、貪污罪、濫用職權罪進行數罪併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在濫用職權罪方面,宣判書中首次提到王立軍逃美領館前的細節。去年2月6日王立軍叛逃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7日凌晨,幾名重慶官員緊急向薄熙來滙報這件事,谷開來獻計說,可以對外說王立軍有「精神抑鬱」導致他出走。

當天中午,谷親自出面要求重慶大坪醫院開出王有嚴重抑鬱的虛假診斷證明,院方在谷的監督下在證明書寫道:「王近年不斷談到工作壓力太大,長期睡眠嚴重不足,每日只睡兩至三小時,精神高度緊張,夜間甚至不敢關燈睡覺。2011年底,王幾乎每天到醫院診症,其思維遲緩、有思考問題及說話缺乏邏輯,經常出現情緒波動,曾有輕生念頭。」初步診斷王「存在嚴重抑鬱狀態、抑鬱重度發作」。

當天這一證明書上交上市政府,8日早上,在薄熙來授意下,重慶市政府官方微博即貼出「王立軍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療」的虛假訊息。

薄稱王立軍姦情曝光叛逃

8月25日,薄熙來庭審的第4天,薄熙來在法庭上稱,王立軍叛逃一事是他和谷開來共同導演的一場鬧劇。薄熙來還在法庭反駁谷開來有關他應對王立軍出走負主要責任的說法。

薄熙來在庭審中形容在他任職重慶市委書記時,谷開來和王立軍兩人建立起如同鬧劇一樣的關係。

薄熙來說,當谷開來與王立軍小倆口爭吵時,谷去抄了王的住家,還貼了6、70份海報寫著:「王立軍你要警惕了」,這不是什麼仇恨的事,「完全是兩個人如膠似漆產生的一場鬧劇」,谷開來還曾把王立軍的皮鞋拿到薄的家中,綠帽戴盡的薄是氣炸了,下令薄家特勤人員張曉軍立即拿走。

薄熙來說,當時他住在重慶市委大院3號樓,包括官拜組織部長等人到他家都會先敲門,「我家又不是大雜院,王立軍能隨便進來,實際上是他們倆一種極特殊的關係,我煩透了。」

薄熙來說,「實際不讓他進3號樓的不是我,是谷開來氣王立軍,要王以後不要來(找她)了。」薄熙來說,他對此事根本毫不知情,但王立軍卻誤以為是薄藉此逼走他。

薄熙來說他打王立軍耳光、摔杯子,根本就不是導致王立軍叛逃的原因,「我一巴掌把他打跑,我有錯誤,但是一個巴掌就打出一個叛徒來也不容易。」薄熙來還故意賣個關子,「他心裡沒鬼他跑什麼呀?」

薄熙來爆料說,王立軍暗戀谷開來,情感糾結,不能自拔,也寫信向谷開來表白,而且自己打自己8個耳光,沒想到這時他突然出現,把情書收走,「他知道我的性格,他侵害了我的家庭,侵害了我的基本情感,這才是他真正叛逃的原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