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戰火持續 歐盟憂難民湧入

【新唐人2013年09月21日訊】敘利亞人權瞭望台組織表示,敘利亞軍隊昨晚在中部哈瑪省(Hama)一個遜尼派村落殺害至少15人。隨著敘國停戰希望愈趨渺茫,歐洲聯盟(EU)成員國政府將面對驟增的敘利亞難民大批湧入。

據中央社報導,迄今已有約200萬敘利亞人逃至鄰國,國內有400萬人流離失所,死亡人數超過11萬人。數以千計敘國人民來到歐盟尋求新人生,尤其較富裕的歐盟成員國,當中意大利受影響最深。

歐盟官員說:「抵達的難民人數此刻仍可控制。絕大多數人不希望離開,因為他們依舊希望能重返家園。」

歐盟官員表示,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警告,大批難民恐湧入歐洲國家,尤其若美國對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軍隊採取軍事行動,這個情況更有可能成真。

然而隨著停戰希望愈趨渺茫,前往歐盟尋求新人生的敘利亞難民開始攀升。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UN refugee agency)數據,意大利受影響最深,尋求意大利庇護的敘國難民總數今年迄今已上升至4600人,2012年為369人。8月就有約3000名難民抵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