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天爺賞臉 中秋賞月指數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19日訊】

女:明天(19日)就是中秋節了,我們中國的傳統習俗就是要全家團圓、吃月餅,還有一起賞月

男:對呀,雖然我們身處異鄉,但是中秋的節日氣氛在華人圈子裡還是很濃厚的。對了,你剛才提到了賞月,那麼明天晚上的天氣到底適不適合賞月呢?來看氣象主播艾琳帶來的報導。

俗話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不過今年的月亮可是十五最圓,而且中秋月亮最圓的時刻將在明天晚上19時13分。錯過了這一次,可是得再等上8年。

那麼賞月最怕雲遮月,明天的天氣到底怎麼樣,我們先來看衛星雲圖:老天爺真的很賞臉,目前紐約州和加州的上空一片晴朗,只是在美國中部有些薄薄的雲系。大紐約地區在高壓系統的籠罩之下,預計明天整天都是晴朗的好天氣,晚上部分地區可能會出現一點點雲層,但基本上沒有太大影響,賞月指數當然也就最高,5顆月亮。

再來看美西地區。

美西地區雖然有一道主要的冷鋒面,也拉出一小段的滯留鋒,但是鋒面水氣不多,而且持續往東邊移動,因此對加州地區影響不大。洛杉磯基本上也是晴朗的天氣,但是早晚有可能會起霧,賞月指數4顆半月亮。

舊金山呢,白天天氣晴朗,不過到了晚上雲層就會開始增加一些,但還不至於把月亮藏起來,賞月指數4顆月亮。

整體來說,三大城市的賞月天氣都相當不錯,不過夜間氣溫都有點偏涼,明天晚間紐約最低溫大約是60度,舊金山58度,洛杉磯則是60度左右。提醒大家,中秋夜外出賞月,別忘了多加件衣服保暖。預祝大家中秋愉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