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觀:周永康3月前露面今天才出「新聞」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近一段時間以來,外媒紛紛報導,中共在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展開調查。隨後,多家媒體又報導說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奇怪的是,18日「齊都公安局」發布周永康3個月前視察齊魯石化的舊聞,引發網民圍觀。

9月18日,大陸多家媒體轉載「齊都公安局」的消息說,6月23日,周永康來齊魯石化公司視察工作。中石化集團公司原紀檢組組長王作然,山東省委常委、秘書長雷建國,等領導陪同活動。 先後視察煉油廠等。

這條新聞引發中國網民的強勢圍觀,網民紛紛質疑,目前發表3個月前的這篇文章有什麼深意。

崔偉: 這篇文章什麼意思?靜等下面的評論。

Apollo: 這條新聞今天上各大媒體,不知道是什麼意思。無法理解!

書吹: 6月份的舊事,到今天來發,亮點在「確保了首長在齊魯石化公司期間的絕對安全,圓滿完成了任務,受到上級肯定和表揚。」

王煥軍: 6月份視察齊魯石化,今天才報道,黨媒用心良苦呀!像霧像雨又像風!

中庸: 知道要出事,看他們的姿勢是下意識的自我保護。他的出現是為某些人吃定心丸,但藥效過期了。

「絞殺周永康」風聲四起

8月30日,香港英文《南華早報》引述消息人士稱,中共在最近結束的北戴河會議上敲定對周永康展開調查,矛頭指向周永康任職四川和在中石油期間的問題。中共對周永康家族斂財之巨已達怒火中燒的地步。習近平親自下令官員「徹查到底」。

報導稱,周永康被查所能引發的政治衝擊或比薄熙來案更大。

8月初,中共北戴河會議期間,「落定薄熙來 絞殺周永康」風聲四起,傳遍網路。8月8日,港媒亦放出消息稱: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大秘書、大管家相繼被捕,其子周斌跑到海外避風。

8月26、27日,中紀委、國資委先後披露王永春等中石油四名高管接受審查的消息;9月1日,中共中紀委宣布,正部級的國務院國資委主任、原中石油集團公司董事長蔣潔敏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調查,蔣潔敏是周永康的鐵杆心腹。

中國石油系統向來為周永康「勢力範圍」。從陶玉春到郭永祥再到3高管,直至如今周永康中石油最鐵杆心腹蔣潔敏的被查,周永康在中石油系統的心腹幾乎都被抓。

9月2日,《蘋果日報》等港媒援引消息指,中共中紀委已經開始執行北戴河會議決議,對前政治局常委進行專案調查。目前,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經被軟禁,失去自由。

知情者還向《紐約時報》披露,「中紀委已經成立了處理周永康事件的專案組」,對四川的腐敗案進行了調查,並對周永康的兒子周斌進行了訊問。

《美國之音》也以「國資委主任蔣潔敏落馬 周永康羽翼幾被剪光」為題,對此進行報導。英國媒體《路透社》則以主題「蔣潔敏落馬 習近平劍指利益集團」對此進行報導。

去年2月6日,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一周后,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了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隨後薄熙來落馬,周永康貪贓枉法、殺妻淫亂、與薄熙來共享美女、另立中央、陰謀篡權、草菅人命、活摘器官等等十惡不赦罪行不斷被曝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