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活活燙死嫌犯 周永康兒子收一億元擺平

【新唐人2013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隨著中石油窩案持續發酵,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家族的貪腐問題備受關注。維基解密曝光的一份2009年的美國外交電文評估顯示,周永康和兒子周斌等同夥控制著中國的石油龐大的利益。據報導,周斌利用父親周永康的影響力,不僅大搞權錢交易,賣官賣爵,在警察活活燙死嫌犯一案中,還收取巨款,擺平最高法院。

9月10日,大陸多家媒體轉載了《21世紀經濟報導》的一篇題為《傳中石油子公司涉國資流失周姓自然人受益最大》的文章。周峰、周濱及周永康兒子周斌、周永康的胞妹周玲英相繼露出水面。人們不禁想問:周永康到底有幾個兒子?周斌是否涉及違法。

其實早在2009年初,原中共公安部部長助理、經濟犯罪偵察局局長鄭少東因涉嫌在中國首富黃光裕案中受賄被查辦後,首先就交待了周永康之子周斌的許多違法問題。當時海內外媒體都對此進行了報導,頓時周家的醜聞滿天飛。

周斌無法無天

鄭少東披露,周斌利用父親周永康的影響力,在周曾任職的地方或部門,大搞權錢交易。比如插手四川大型工程項目,通過國土資源部大肆倒賣土地,插手中石油的石化項目,賣官賣爵,包括尤其是利用其父在政法系統的影響力,收取巨額「保護費」,替一些不法商人「鏟事撈人」等。

《新世記》雜誌披露的內容證實,周斌的確在甘肅、山西、遼寧等地「拿人錢財,與人消災」,使一些難以置信的重大案件未獲應有的審理。比如,最高法院有這樣一個案子,警察用開水從頭到腳的澆嫌犯致其被活活燙死,但周斌在拿到一億元好處費後,擺平此事,涉案警官沒有受到任何懲罰。這是在最高院有據可查的案子。

此外,有消息人士透露,周斌在收取2000萬人民幣後,撈出了涉嫌殺人、開膛剖心的甘肅二號黑幫頭目出獄。據稱,這個案子在甘肅人民法院和北京最高人民法院都有記錄。

2008年11月,黃光裕被抓後,《明鏡網》引述中共國務院有關人員透露,黃光裕案是公安部部長孟建柱與溫家寶形成聯盟的重要標幟性事件。其意是通過黃光裕搞掉鄭少東,打擊周永康。

據《明鏡網》報導,孟建柱曾向溫上報了主管經偵的鄭少東與黃光裕非同尋常的關係和腐敗問題。於是在溫親自安排下,由審計署和國家稅務局秘密調查,查出黃光裕的很多問題。突破黃光裕後,抓到了鄭少東違法犯罪的鐵證。黃光裕以操縱股價罪被調查的兩個月後,溫家寶通過親信的全力佈置,雙規了鄭少東。

據說,當時溫家寶指示,要繼續從鄭少東的嘴裡弄到更多的關於周永康的兒子周斌以及其他高層家屬進行權錢交易的情況。周永康當然也馬上知道,打周斌就是打他周永康,不能讓兒子成為別人要挾他的把柄。周永康開始反擊。

報導說,2009年7月5日,力拓集團胡士泰等四名員工,被上海市國家安全局刑事拘留。據分別來自國務院、中國鋼鐵協會等渠道的消息稱,這兩個案件其實並不孤立。鄭少東案引發了力拓案,其間涉及溫家寶與周永康之間的鬥法。

國土部腐敗案也與周斌有關

2011年6月,國土資源部原副部長李元因違紀被宣佈「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據報導,周斌曾通過李元「搞地皮」。在周永康擔任第一任國土資源部部長時,李元是副部長,國土部很多人都是周的親信。

知情人士透露,中紀委某司室負責人,根據舉報暗中秘密調查國土資源部一位司局級幹部時,查獲重大線索,將李元牽扯進來。辦案人員大喜,因為查獲一個副部級幹部腐敗問題的政績要遠大於查實幾個司局級幹部,於是加緊了對李元的暗中調查。

當中紀委調查李元時,周怕事情涉及自己的兒子從而影響自己在18大人事安排上的發言權,於是一面通過賀國強叫停了調查,一面下令公安部暗查是誰在調查,最後此事不了了之。

據報導,周斌還在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幫助下積累了200億元人民幣的財富。

周家的財富驚人,據說周斌僅在北京就擁有18處房地產,其中一處價值高達2500萬歐元。而所有周永康家族聚斂來的財富,大部分也都隱藏在其家族控制的企業中或是通過這些企業清洗乾淨。

相關文章
評論